※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河口湖-湖山亭うぶや 溫泉 富士山

420A9489
[從房內陽台觀看富士山與河口湖,湖山亭うぶや的VIEW真是讓人無話可說。]

旅行的最後,在富士山河口湖的湖山亭うぶや待了一整天;泡在房間的露天風呂中,看著千變萬化的富士山,空氣冷冷地,身體暖呼呼的,心也暖暖的。




420A9620

--

河口湖北岸第一排,視野最好的旅館就是湖山亭うぶや,所有的客房都能看見富士山,其中只有九間房內附有露天風呂;這九間付有露天風呂的房間中,最高級的當然是頂樓501號房,但那價格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昂貴了,所以這次選擇其中的露天風呂付スタンダード客室 (和洋室),入住的房間是茜館的314房-純和風客室12帖+6帖。

我們選擇了紀念日方案,可以在二樓餐廳特別席一邊看富士山的夜景、晨景,一邊享用晚餐與早飯;所謂特別席其實就是靠窗的位置,能在大窗戶旁一邊看富士山美景一邊享用晚餐與早餐,盤內的食物似乎也變得更美味了;更貼心的是由於我們選擇紀念日方案,因此餐廳不但送了我們一瓶酒,還在晚餐的時候幫我們拍照,隔天早上放在自製相框中送給我們,實在是相當貼心。也難怪無論是在一休、tripadvisor上都有相當好的評價。

--

房間內部平面圖如下(連結至湖山亭うぶや官網),其實對我們來說,房間已經算很大了,兩張席夢思的雙人床其實也足以供1家4口使用,床跟棉被都好好睡,更棒的是躺在床上就可以在溫暖的棉被中、從大落地窗看到富士山,不用早起跟人卡位看美景,真是懶人福音(誤)。

露天風呂付スタンダード客室

以下就從幾個部分介紹房間與談談心得。


--


420A9484
[早晨起床,只要推開門就可以看見廣闊的富士山與河口湖景,懶一點的人躺在床上也可以看到富士山唷~]



《房內設備》

房內隔間如下方的圖片所示,玄關右邊是鞋櫃,內有靴撐,女將會幫忙把靴子撐好、鞋子擺好,在旅館內走動,要使用旅館提供的拖鞋;在玄關拖鞋之後走上木板地,右方依序是:

露天風呂付スタンダード客室

1.衣櫃:內有旅館提供的襪子、衣架、保險櫃...等,特別的是附有「浴衣」以及「遠州紬的作務衣」,並有外套,可以搭配使用。

2.茶水區+酒櫃+冰箱:除了女將入房時幫我們泡茶的茶具之外,另外有附一套茶具,可以泡其他種類的茶;此外,還有咖啡杯、酒杯等,讓人可以依不同的用途使用不同的杯具。而冰箱裡有mini bar,使用要付費,我們沒有用到。

3.隱藏式廁所:隱藏式廁所內使用的TOTO免治馬桶相當特別,除了將按鈕放置於牆上讓人方便使用、沖水是自動感應不沾手之外,可以調整的功能也相當多;另外,廁所的照明設備也無須動手,只要打開門燈就會亮。

420A9591 420A9413
[左為穿浴衣+外套,右為穿作務衣+外套+吃飯時蓋的毛毯,作務衣下半身是褲子。]

拉開玄關走道左方木門,就可進入客房區:
1.床鋪:由於有露天風呂的幾乎都是和洋式,因此房內有兩張席夢思雙人床,可供4人使用,躺起來相當舒適,床頭有控制台與電話,腳底靠牆處付有空氣清淨加濕機。

2.類客廳:床的前方是12塊塌塌米組成的類客廳;其中塌塌米是使用近年來流行的「琉球疊」,據網路上說明,「所謂琉球疊主要是僅以榻榻米蓆底再加上蓆面編織製作而成,而不加入蓆邊製作,此種榻榻米因為沒有蓆邊包覆蓆面及蓆底,富有不同的榻榻米美感」。而客廳桌上擺著迎賓點心,房內的迎賓點心雖然沒有像大廳迎賓的點心讓人驚豔,但也算不錯。

除了桌椅之外並附有躺椅,電視是SONY BRAVIA,並有SONY環繞音響,雖然聲音表現受限於喇叭尺寸,但有提供環繞音響的旅館並不常見;夥伴喜歡躺在躺椅上聽音樂看富士山,入住期間除了泡湯與吃飯時間,一直在播放的是自己帶來的、由Carlo Maria Giulini 指揮維也納愛樂的Bruckner Symphony No.9,配上窗外晨昏富士山水美景,視覺、聽覺都相當滿足;房內另有準備輕音樂CD一片,2樓圖書室也有CD可以租借。

3.盥洗室:客廳右方落地木門打開則是盥洗室,有兩個大洗手台與鏡子,並有一切所需的基礎備品(POLA為主,資生堂為輔,牙刷、毛巾、梳子、刮鬍刀...等)、吹風機等,並有一大罐棉花棒與化妝棉。

4.室外浴室:與盥洗室連結的是室外浴室,內有POLA的沐浴乳、洗髮精、潤絲乳;室外浴室旁則是聯絡露天風呂與陽台的玻璃門,門口有室外木屐可供使用;浴室所使用的是按壓式恆溫水龍頭,對於希望一直沖水的人可能有些不便,但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定期去壓就OK:p

5.露天風呂與陽台:露天風呂的SIZE就是兩人大小,躺在石枕上可以舒服的泡湯;另有燈光、泡泡等功能,並付蓋板與過濾杓;而陽台上有桌椅,可以在陽台上坐看河口湖與富士山景色。

比較可惜的是房內沒有WIFI以及網路,要到公共區域才有。

420A9485

420A9497

420A9447

420A9283 420A9282 420A9266
420A9263 420A9256
420A9279 420A9250 420A9253 420A9254 4


《公共區域》

大浴池在碧館,需要從2樓的聯絡道通行,男湯在2、3樓,女湯在4、5樓,有水療、溫泉、烤箱、寢湯、足浴等以及富士山名水可以喝,備有用不盡的大毛巾以及贊助商贊助的各種備品可以使用,最讓人讚嘆的是一大面的富士山景相當美麗,如果房內沒有露天風呂或是沒有住到501的朋友,請務必要好好享受大浴池的設備。

此外,館內還有圖書CD室、SPA中心、寫真展示館、小神社...等公共設備,可以依需求使用。但基於禮貌,還是盡量不要隨意拍照較好。



--

《大廳接待、女將服務》

接著來談談旅館的服務。一進大廳,我們就被請到大廳旁的休息區,接著熱毛巾、抹茶、柿餅上桌,接待小姐親切的「跪」在我們身旁協助我們辦理check in,而我們check in全程都是坐在舒服的椅子上進行,搭配茶點服用,不像一般旅館必須「站」在櫃檯前面進行。

其中茶點中的柿餅非常好吃,下次如果再去,我應該會買回來當伴手禮,個人認為這個比東京香蕉好吃多了。

而大廳相當典雅舒適,窗外的造景也很別緻,但因不想打擾其他客人,我們沒拍照片;大家可以上官網看,基本上現場與網路照片都是一樣的。

420A9228 420A9230
[大廳迎賓茶點,其中的柿餅真的不錯吃。]


辦完check in,女將由美子親自領我們到房間,一路親切有禮,接應極為周到,也非常會察言觀色,入房後,親自泡了茶,並介紹了幾乎是所有的設備,並且在之後的每次相遇,都貼心的問候我們的狀況,果然是日本百大女將的老闆娘訓練出來的弟子。

此外,女將與旅館中的服務人員常會貼心的表示要幫忙合照;最後搭接駁車離開旅館時,鎮店女將--外川伊沙子會帶領接待人員在門口向旅客揮手再見,直到車子轉彎,客人看不見他們為止,表達他們最高的謝意與敬意。這樣的態度讓我們相當讚嘆。

420A9234
[左邊就是親切可愛的女將由美子~]

--


《免費置放行李與接送》

高級的旅館從入住之前就能擄獲人心,湖山亭うぶや在送迎服務上真的做的讓人無話可說。

首先,湖山亭うぶや也有這一區旅館必備的河口湖站接送服務,check in當天只要打電話給旅館,他們就會到河口湖站接人;而check out的旅客則有限定班次與時間,入住後要預約,最晚是11點送回河口湖站。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湖山亭うぶや與河口湖站的旅客服務中先有簽約,因此在check in以及check out當天可以免費借放行李。這項服務相當方便,為什麼呢?

由於我們在入住當天早上想在河口湖附近玩,但入住時間還沒到旅館不允許我們先去放行李,因此,我們可以先將行李放在河口湖站的旅客中心,請旅館直接來拿,下午2點過後可以直接到旅館check in或是請旅館來車站接我們,如此就不必帶著行李走來走去,到飯店後也有專人幫忙將行李安頓好,完全不用客人動手;離開的時候也可以請旅館先將行李運到遊客中心寄放,等我們要回車站時再拿。

這對沒有開車的人來說,真的是超級方便的事情;不過要留意旅客中心在下午五點就會關門,因此如果有行李寄放在那,必須在五點之前拿回才行。

--

《心得》

整體而言,基於以下幾點,我們對於當天的住宿基本上相當滿意。
1.旅館地點極佳,距離富士山河口湖拍照名所「産屋ヶ崎」非常近,早上要起來衝景拍照,或是在房內觀賞美景都相當方便,尤其是房內與大浴池的景色是絕景真是無價,千變萬化的富士山,無論陰天晴天都有不同風情,看一整天都不會膩;此外,旅館門口前的櫻花正盛開,也讓我們留下相當美好的回憶。
2.送迎服務與服務人員品質均優又貼心;尤其是女將由美子沒有因我們兩個是背包客就歧視我們,還辛苦地幫我們把背包放在推車上推上推下,並熱情地與我們交談,讓我們感到相當溫馨。
3.旅館房內與公共設施品質中上,有應有的水準。
4.在晚餐與早餐部份我們吃得很開心,可以在特別席吃飯配美景真是太享受了。

提醒大家可以在check out時將房內的旅客意見表填妥交給櫃檯,便可獲得明信片一張。

至於晚餐與早餐的詳細內容,將在下一篇進行介紹:)

--


【關於富士山一帶,我寫過的有】

《宿‧湖山亭うぶや》
住宿篇: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21.html
飲食篇: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23.html

富士百景 新倉山浅間公園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4/blog-post.html

山梨家鄉味-餺飥麵 暖胃也暖心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5/blog-post_8.html

--

420A9474

420A9595


--



湖山亭うぶや
網站:http://www.ubuya.co.jp/
check in/check out:14:00-18:00/11:00
電話:+81 555-72-1145
價格:最簡單的客房是兩人44,100円起,升等房型或是晚餐金額會再增加;使用一休訂房,線上全額刷卡可享折扣。
交通:搭車至河口湖站請飯店接送,或是搭河口湖周遊巴士至湖山亭うぶや站下車
住址:〒401-0303 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浅川10


檢視較大的地圖


9 則留言:

  1. 您好!3月底也要前往住宿,看到您文中提到,可以先將行李寄放在河口湖車站,真是相當方便哪!想請問,如果想在車站寄放行李,需要怎麼跟車站的人說明呢?是跟河口湖車站的服務台說就好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找河口車站旁的服務處櫃台就可以了:)

      刪除
  2. 請問妳是幾月去玩的呢,飯店是要請旅行社代訂還是在湖山亭飯店的網站線上訂房呢,謝謝!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們是在一休上自己booking,
    時間是4月上旬。

    回覆刪除
  4. 您好
    我們明年二月也將入住這間旅館
    想請問您,如果需要旅館的河口湖站接送服務,有需要事先寄信向旅館告知嗎?
    還是可以直接當天到河口湖站的旅客中心,請他們幫我們聯絡旅館派車來接送?(因為在日本沒有手機可以聯絡)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們當時在日本也沒有手機,
      我們沒有事先寫信,是當天請旅客中心的人員幫我們連繫的。

      但check in時間是14:00~18:00,這點可能要注意。

      刪除
  5. 不好意思,在一休上看到的房型好像都沒有露天風呂的 ,請問要怎麼預定有露天風呂的房型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一修上一直都有耶 (我這幾天看都有),是不是你選的日期房間被搶光了?

      刪除
  6. 請教一下
    12帖+6的旁邊書院的位子,是否有窗戶可以往外看出去?
    官網上照片看來感覺書院的窗戶是密封的看不出去
    目前在比較10+4.5 還是12+6
    主要評估哪一個有更寬敞的窗能看富士山的景

    感謝回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