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到史卡拉歌劇院聽歌劇-訂票篇

PA010162
[那天,終於收到史卡拉歌劇院的門票了。美夢成真之實際欣賞篇請見這裡]

在米蘭,我們可以不去米蘭大教堂(Duomo),也可以不去艾曼紐二世迴廊(Galleria Vittorio Emanuele II),更沒有血拼的打算;唯一不可不去的地方,就是史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



史卡拉歌劇院,是歌劇院中的歌劇院,對於熱愛音樂的夥伴而言,是相當具有意義的地方,這應該也是我們最後捨棄我喜歡的越南沙壩(Sapa),改去義大利度蜜月的主要原因之一。

歌劇院並不是每天都有節目,所以大致確定行程之後,就要確認在米蘭時,歌劇院是否開演;我們抵達米蘭的當天,演出的節目是董尼才第(Domenico Gaetano Maria Donizetti)的《愛情靈藥(L'elisir D'amore) 》,這是「怕滑樓梯(帕華洛帝 Luciano Pavarotti )」先生,生前最紅的一部劇碼,也是相當知名的義大利歌劇。

考慮當天要買到票相當困難,因此必須在網路上先訂票;一個座位大概要68~144歐元,144歐~122歐視野沒問題,84歐~68歐的位置有些就會被檔到。

La_Scala
老實說,我們拖了一陣子才開始訂票;當時,約是開演的前兩個月,如上圖所示,灰色的是已經被買走的票,剩下的座位很少,畫面上舞台是在最下面,1代表一樓,2代表二樓。黃色橘色最貴144,藍色中間122~84,綠色最便宜68歐元。

在購票之前,許多人都會對於位置的視野有疑問,史卡拉歌劇院相當貼心,提供了相當有趣的服務,如果想知道購票與視野的問題,請跟著以下步驟操作:
1.上這個網頁下載座位圖。

2-a.如果你是購買包箱,請將座位圖搭配這個網頁的程式使用,這個程式會顯示包箱內各種座位所看到的視野。一般包箱中有二到六個位置,愈靠近看台愈貴,椅子愈矮;反之愈後面票價愈便宜,椅子愈高;最前排的座位有椅背,還能看得到字幕;後方則沒有椅背也看不到字幕;因此,對歌劇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最好可以將劇本以及歌詞背起來,或是至少要把故事內容記起來,才不會看不懂。

2-b.如果你想看包箱以外的位置,請搭配這個網頁使用,這是個義文的網頁,無法亂選,因此必須精確的搭配座位圖,才能精準的找出各種座位視野。

PA282472
[我們的包箱共有六個座位,呈兩行三列排列,這是我們包廂中的其中一行,第一個座位跟最後一個座位差價六七十歐,為了省錢,我們當然是坐包箱中最後一列,不過視野也還算ok(最前面的兩位奶奶身高不高,第二列的兩位老爺爺一直都是圈著老婆的脖子看,因此都沒擋到我們)。]

※歌劇院票實在是相當貴,兩個人隨便買就要快兩百歐元, 遠比住宿貴,而且很有可能會聽不懂睡著...所以強烈建議原本就對音樂覺得soso的人千萬別浪費錢,真正有興趣及熱忱的人再買票。

考慮效果以及金錢上的問題之後,我們選了二樓的包廂。

網站上的操作指示還算明顯,訂票滿容易的,訂票完成後,根據信封上的紀錄,十天會寄出,約三周抵達我們郵筒。


PA010159

--

【關於米蘭,我寫過的有】
到史卡拉歌劇院聽歌劇,真好!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3/blog-post.html

在米蘭的華麗冒險-米蘭大教堂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2/blog-post_14.html

艾曼紐二世迴廊...公牛「蛋蛋」的哀傷
tzuyaya.blogspot.com/2011/02/blog-post_16.html

威爾第街的威爾第咖啡館義大利-米蘭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2/blog-post_21.html

--

史卡拉歌劇院(Teatro alla Scala)
網址:http://www.teatroallascala.org/en/index.html
電話:+39.02.88.79.1
相關文章:背包客棧相關討論
住址:Via Filodrammatici 220121 Milano Italy

檢視較大的地圖

--

4 則留言:

  1. 我有一個笨問題~
    票可以寄到台灣嗎?
    謝謝~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不會笨啦,
      我們就是要求把票寄來台灣啊:)

      刪除
  2. 請問要特別寫信去要求,才會把票寄回台灣嗎?
    還是只要在網站上訂購後,就會把票寄回台灣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特別寫信要求,
      應該是訂購過程中的其中一個項目或選項
      (時間久遠啦: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