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囍-祝福

Engagement_810
[不管祝福是用什麼形式表達,我想,都會傳達到對方身上。(攝/AquaSheep)]



之一-小阿姨-用力的祝福

我的小阿姨,只有國小畢業,寫得最漂亮的字,是自己的名字,會把名字練好的最大原因,是為了幫她三個孩子簽聯絡簿。

小阿姨是個熱心的人,但是有點過於熱心,因此,只要她逮到機會可以跟我們任何一個人講話,就會開始長篇大論的諄諄教誨,講的都是些很傳統的想法。有時候,我跟她的理念不大相同,還會爆發我家常見的辯論畫面。

即使如此,每次我回家,她總是東塞一包餅乾,西塞一些水果,要我帶回去好好吃,並常常要我有空跟她說,她要帶我去吃好料。

今天晚上,她塞了一包紅包給我,左下角用細簽字筆寫著她的名字,行雲流水,相當工整流暢;中間,則是用粗的簽字筆寫著祝福的話。

像學生般過於青澀與工整,一筆一畫,用力的刻寫著:

美滿良緣

看到這四個字的時候,我愣了一下,接下來,竟是難以言喻的羞愧,然後,熱淚滿框。

IMG_7380




------

之二-朋友H-早生貴子的禮物

朋友H是妹妹的同學,也一個很可愛的朋友,我們曾經一起去東京、香港、澳門。

由於中間經歷了身兼三份工作的窘境,訂婚前幾個禮拜,臨時抱佛腳的我,忙得焦頭濫耳。這時,朋友H托我妹送來一份禮物,神秘兮兮的說...

「這是祝你們早生貴子的禮物~!」

到底是什麼呢?到底是什麼呢?無論我妹怎樣逼問,朋友H還是老話一句....

「這是祝你們早生貴子的禮物~!」

無奈,訂婚真的太忙了,所以,無論我妹怎樣逼我打開禮物,我還是沒開,一直等到訂婚結束當天,H還是不願意跟我們說裡面到底是什麼,當然,在我們逼問的同時,她還是不斷的說著那句老話...

「這是祝你們早生貴子的禮物~!」

到底是什麼呢?



結果即將揭曉...






























登登登~是個臉臭臭的「貴子」!

PA010213

其實他是一盞檯燈,旁邊的「浴帽」,是他的燈罩。他的控制開關就在害羞的突起物上>/////<

戴上裕帽看看,注意嚕~平時沒開燈,凸起物當然是向下的。

PA010174

來開燈試試看>////<

其實還滿妙的:P

PA010182




------

之三-妹妹們-「珍」貴的禮物

其實,我完全沒想到妹妹們會送我們禮物...在訂婚的前幾天,夥伴來家裡確認訂婚最後細節之後,妹妹拿出了這樣東西...

P9130189

雖然我平常不戴珠寶首飾,也不喜歡打扮,但由於工作的關係,這個牌子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一看到就覺得很珍貴,很擔心花妹妹太多錢。

MIKIMOTO,歷史悠久的日本知名珍珠公司,也是世界知名養珠業者,其產品廣受英國皇室、歐洲貴族的歡迎;2005年在銀座開幕的第二家店,那起司般的醒目外觀,更是令人難忘。

我怎麼想都覺得一定讓妹妹很破費,直說幹麻亂花錢;但兩個妹妹一直說不會,拚命澄清這不是我想像的那種東西...

「是很適合你們的東西唷~」大妹妹說。

「要拿出來用唷!」小妹妹說。

真的可以用嗎?真的很適合我們嗎?我心裡出現一堆問號。

解開緞帶,撥開包裝,撕下金色貼紙。進入眼簾的,是一個藍色的盒子。

PA010192

再打開。

哇!

PA010198

是襄有MIKIMOTO珍珠的樂器小叉子!

PA010203

我個人覺得相當細膩,熱愛音樂的夥伴也相當喜歡。

事後得知,妹妹在新光三越打折時於MIKIMOTO購買,入手金額約2000初頭,我覺得這樣的價格買這樣的禮物基本上相當划算,真的非常適合送給喜歡音樂的新人。

PA010204




------

之四-朋友們-一封信與好多的祝福

Engagement_469

Engagement_831

結婚當天,朋友I幫我布置了一個區域,夾著我與朋友的生活照,也提供紙條讓朋友留言,除此之外,當天也有朋友帶來自己的信與卡片...總之,對我來說,那是個溫暖的角落。

真的非常感謝許多朋友的祝福,散場之後,回家一張張的看著,令我相當感動。

暫時把他們掛在家中的小角落,上面有些提醒,有些關心,每天結束煩悶的工作、回到家,看到這些加油鼓勵的話,總會重新點燃心中的小小火苗,告訴自己,要加油。

IMG_7428

IMG_7432

--

這些人,這些事,或許就是結婚之所以會讓人長大的原因之一吧,因為在過程中,會收到許多祝福,會惦記著每一份祝福,會在心裡默默發願未來要對人更好,來回應這些曾經獻上祝福的人。

然後也會發現,過去的許多行為竟然是如此幼稚以及自私,竟然是被那麼多人深愛著而過去不自知...

謝謝曾經給予有形或無形祝福的你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