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東京-神田川櫻吹雪



神田川

由於今年東京的櫻花早開,3月29日到神田川時已經是葉櫻,吹雪吹得相當厲害,激烈的吹雪,有一種壯美。

除了地上滿滿都是櫻花花瓣,更讓人驚奇的是河道裡的粉紅色「櫻花湯」,某些區域的水面上都是櫻花瓣;花瓣順著水流動,在黑色的水裡作畫,讓我們兩個第一次追櫻的鄉巴佬感到很新鮮。

神田川


神田川

神田川

神田川

此外,人行道上,也鋪滿了粉紅色的花瓣地毯;風一吹,頭上還會沾上幾瓣剛落下來的櫻花,頭上、眼裡、腳底,滿滿的都是櫻花。


神田川

神田川

據曾經在東京長住的友人說,神田川這一帶有點類似台北的萬華;十幾年前他曾在此租屋,當時這一區的日本人排外的狀況很嚴重,而且極度討厭大陸人,曾有幾次看到日本人將大陸人壓在地上打。

現在狀況似乎有好一些。

--

神田川目黑川櫻並木的風景相似,但人潮卻大不相同;如果喜歡熱鬧、逛些小店,可以去目黑川;如果不喜歡太多人、不排斥單調,順道看看櫻花與都電荒川線的風景,也許可以搭荒川線到神田川走走,順遊早稻田大學。

神田川



【當天的路線圖】

從都電荒川線學習院下下車,沿著河堤走,在面影橋站與早稻田站之間走至馬路區。

面影橋算是這一整段櫻花的中間位置,大部分資料的建議路線似乎是從面影橋開始往後走至早稻田,比較不乏味。

不過這樣就拍不到學習院站附近的櫻花與電車就是了。

--

題外話,因為擔心花粉引起過敏,我們從台灣帶了口罩去日本,因為樣式是綠色的,因此在視覺上的美感比較不足,建議大家如果帶口罩去日本賞櫻,可以挑選白色的比較好,在日本購買的話,則大多是白色的。



View Larger Map


--

【關於櫻花,我寫過的有】

富士百景 新倉山浅間公園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4/blog-post.html

東京-櫻花季的都電荒川線
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25.html

1 則留言:

  1. 很漂亮的賞櫻地點,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