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食記之必要

L'Ambroisie


當吃了愈來愈多食物之後,發現自己的嘴巴也愈來愈刁鑽,許多過去覺得好吃甚至讓人驚艷的食物,漸漸變為平凡。



看著過往寫出來的食記,開始感到用詞太過誇張或是有許多不對勁之處,慢慢開始覺得,在寫食物的時候似乎不應該給予太多主觀的形容詞與建議,用詞也應該更加冷靜與小心。

記得去年去法國,與幾位法國人聊天後發現,法國人對於推薦食物這件事情是相當謹慎的,如果要他們推薦,他們對於「推薦食物」這件事相當謹慎,會做的推薦必定是在一、兩個月之內吃過的食物,不大會推薦「印象中好吃的食物」。

如果沒有近期吃過的美食,他們會坦承的說他們曾經去過,但現在好不好吃他們也不敢保證。

--

未來將會更審慎並謙卑的撰寫食記類文章,並思考是否應該停止撰寫食記。目前考慮的作法是,不再寫太多的形容詞,而專注在食材與經驗,除標示清楚到訪日期並加註警語。這陣子也會將部落格中的文章整理一番,如有再訪認為不適,會在文中加入,甚至有在考慮是否不要寫心得只貼照片與資訊之類的。

飲食的經驗不容抹煞,但食物的好吃與否變數太多,與時間、空間、當時諸多情境相關,現在想想,實在是自己過去太過自大,而有了某些現在看來不合適的推薦,在此特向因我的推薦而去嘗試的朋友道歉<(_ _)>。

5 則留言:

  1. 這篇看得我心有戚戚焉哪!

    我也是一直想著到底要紀錄什麼,想要分享什麼,每天一直想,就根本無法靜下心來更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小茵的分享都很好也很實在,我很喜歡:)

      刪除
  2. 很棒!分享美食就該有這種態度~

    現在太多美食分享文,都太過於誇浮... 就像是加了一推調味料的百元快炒

    相較之下,你的文章 我覺得已經滿天然了

    適當的心得,我覺得還是有必要的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