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南義-Casa Cuccaro,擁有無敵海景的美麗民宿

PB045176

清晨,推開窗就是蔚藍的地中海與鎮中小教堂--Casa Cuccaro,這間民宿位於南義波西塔諾(Positano)中的Nocelle,毫無疑問是這趟旅程中最划算與滿意的住宿地點。



行前,在找波西塔諾地區住宿時,其實是毫無頭緒的;我們先看了幾間飯店,但都太過昂貴,後來在TripAdvisor上看到許多人推薦Casa Cuccaro以及他所在的位置--Nocelle;當時(2010年)台灣僅有一位網友住過,評價不錯,所以就決定衝了!

雖然在交通上遇到一些困難(詳見:在南義,Positano 奇蹟的一夜),抵達民宿時已經很晚了,但經營民宿的老夫妻Peppe先生與太太Gerardina仍非常熱情地招待我們。

PB055820-2
[幾經波折,終於在深夜抵達。]


房間環境也相當不錯,我們隨意拍了幾張照片,倒頭就睡。

PB045123

PB045122
[浴室,很乾淨雅致,還有個小浴缸。]

PB045121
[去的時候是深秋,晚上很冷,但民宿準備的棉被毯子非常足夠、保暖,當天晚上也睡得很好。]

隔天清晨打開窗,廣大浩瀚的地中海就在眼前,下方的小教堂微微探出頭來,左右邊則是層層疊疊的阿瑪菲海岸山脈,真是美極了!

PB045131

PB045133

PB045165

PB055905

PB055927

可惜的是因為我們住在樓下的房間,前方電線有點干擾,如果住在樓上的房間,雖然多花10歐元,但風景較好。又,我們兩天都玩得太晚才回來,浪費了這個可以看見日落的房間;如果在傍晚回到這裡,坐在陽台椅子上看日落,一定很棒!

PB055921
[客廳也是個很棒的地方,有許多阿瑪菲海岸的資料與義大利的旅遊書籍可以參考。]


PB045204

PB045195

早餐則是在樓上享用,Gerardina為我們準備了滿桌的食物,除了各式小麵包、吐司、可頌、餅乾、水果還有茶與現泡的咖啡,種類相當豐富,讓人非常滿足。

PB045190

PB045191

PB045189

餐廳外則是庭院,九重葛正開得茂盛,不禁讓人想起了台灣。

PB055831

PB045197

PB055834
[Gerardina熱情的要幫我們在陽台上留下合照,瞧,背後的海岸線與大海,是不是很棒?]

第一天,我們就這樣佐著日光、山和海,悠哉地吃到快中午,才出門繼續接下來的旅程。第二天則是比較早起床,然後在Nocelle小鎮中隨意晃晃。

--

題外話,Peppe聊天時跟我們說,他們有養雞、種菜,在民宿上方有一片小菜園就是他們的其中一塊地,以前幾乎每天都會「走」到Positano做生意,天還沒亮就要出發,很辛苦,後來才慢慢把重心轉向民宿,「我們是Nocelle的第一家民宿,在TripAdvisor上、Positano區域的排名已經到了第二名唷!」Peppe以此為榮,並且把TripAdvisor頒給他們的證書,彩色列印、護貝了好幾張。

Peppe廚藝非常好,運氣好的話,可以吃到他的獨家義式烤雞腿,那香味之香之特別,相當難忘。

有趣的是,Peppe還介紹了他們的資源回收日給我們認識,廚房上貼了一張紙,提醒著每天不一樣的回收物品,非常有趣又實用。

--

在Casa Cuccaro待了兩個晚上,我們感覺備受照顧又不被打擾,總而言之,是相當推薦的一間民宿。

不過由於鎮內都是石梯子路,因此建議背背包前往,不建議推行李箱。

PB055920

--

Casa Cuccaro
電話:+039 089 875458

房型與價錢:
高樓層
雙人房:85歐
單人房:65歐
加床加20歐
低樓層
雙人房:75歐
單人房:55歐
加床加20歐

訂房網頁:http://www.casacuccaro.it/booking.htm

網站:http://www.casacuccaro.it/(網站上的照片非常吸引人,事實上,也就是那麼吸引人。)

email:info@casacuccaro.it

交通:
1.我們是從Sorrento搭SITA公車到Positano下車,那附近有一間雜貨店,去裡面買紅色小巴到NOCELLE的票,可以買來回。

2.換紅色小巴士「MONTEPERUSO/NOCELLE」坐車到終點站是個停車場,然後沿著指標走約5分鐘就會看到招牌,爬上石梯就是民宿。

註:Positano到民宿所在地Nocelle的小巴士不好等,我們有兩次是靠搭便車過去的,太晚沒有公車,走路要走滿久的,建議把公車時間抄下來。

不過如果再Positano不知道在哪搭車,雜貨店老爺爺是很棒救星,可以去請教他。

PB045217
[波西塔諾(Positano)到Nocell的紅色小巴時刻表(2010),小巴很準時。]

PB055939
這間雜貨店,有很棒的老爺爺]
地址:Via Nocelle, 28 |Positano Italy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關於南義,我寫過的有】

Ravello,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ravello.html

義大利最美的莊園-Villa Cimbro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1/villa-cimbrone.html

在南義,Positano 奇蹟的一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positano.html

卡布里島藍洞,永生難忘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11.html

5 則留言: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您好:
    謝謝你分享的文章
    請問一下你們是幾月去南義?
    因為我們也有考慮在今年11月初去南義度蜜月
    不知道到時天氣會不會很冷?
    11月適合去南義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我們是11月初在南義。
      天氣有點冷,但可能因為大多是晴天,所以白天穿長袖不加外套OK,溫差有點大,傍晚或是下雨天比較冷。
      要漂亮拍照的話可以帶一件防風抗寒的大衣,加上一件鉤鐵絲或北臉防風抗雨大移動的時候穿:)

      刪除
  3. 請問一下你們機車是停在民宿哪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因為民宿在山城裡,所以我們停在距離民宿不遠、進入村莊之前的停車場。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