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秋色如金,訪 Eastern Sierra 賞黃葉







每年秋天總是會想來個小旅行,在找資料時看見哈尼在北加推薦了優勝美地東邊的Eastern Sierra,雖然算一算我們可以出發的時間應該已經是黃葉季尾聲,但仍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衝了。

夥伴星期五請了半天假,還打了公司當天提供的免費流感疫苗才出發,因此,我們到住宿地點時已經天黑了,不過很幸運的是打流感疫苗有贈送餐盒,更幸運的是,我們竟然從必須和別人一起共用衛浴的雅房,被升級成有自己衛浴設備、還有瓦斯爐、餐具等的小木屋,真是太讓人開心了~所以當天到了小木屋之後,我們就把餐盒拿出來當晚餐,配上自己帶來的水果就解決了一餐。



[小木屋的小餐桌,旁邊其實就是瓦斯爐跟流理台、微波爐、烤麵包機等,房間則在另一區。關於小木屋,之後會再另外開文說明~]


由於我出發前幾天剛好開始感冒、鼻水直流,幸好木屋裡有暖氣,雖然乾了點,但還是讓我有好的休息。

隔天早上吃完早餐,就出發,出發時只有華氏36度,也就是攝氏2.2度。我們先去了旅館大哥推薦的 McLeod Lake 步道,他說步道很好走,而且湖很漂亮,但沒想到步道的入口是長這樣:







沿途的步道很不明顯,讓人想到糖果屋的故事,但我們又沒有東西可以做記號。總之,我們就在這沙地、樹幹、碎石中求生存,終於,大概走了20幾分鐘看到湖了,湖很清澈,空氣不錯,但是沒有黃葉啊~冏

兩個人只好苦笑地來張合照。


[夥伴還換上了照相專用大衣。]

拍完照之後,我們就下山了,不過可能是因為有運動、流汗的關係,爬完山之後,我感冒好多了,身體也很暖和。


[下山遇到的枯木林,很有雪地fu~]

經過了這次經驗,我們決定不要再去旅館大哥推薦的另一個步道,而是改為去黃葉最前線網站上推薦的 Peak (見頃)點,以及在 Flickr Eastern Sierra Fall Color 分頁中找到的景點。


所以接下來的行程就比較像黃葉行程啦~

秋天到Eastern Sierra除了追黃葉之外,似乎更多人是為了去釣魚、露營,附近的湖都很乾淨,許多釣客開心地聚集在湖邊一邊聊天一邊釣魚,釣完有些就直接回附近的露營車,把魚烤來吃,感覺真不錯~

除此之外,這裡的營地選擇也很多,大多都在小溪旁,過夜一戶收20美元左右,有些營地還附有水電插頭,貴一些,但感覺很方便。

我們是10月17-19日過去,狀況最好最漂亮的是June Lake與Silver Lake附近,其他地區有些黃葉都掉光了,另外有些則是只有黃葉,景搭起來不一定好看。

如果可以,建議還是在10月中上旬去,狀況可能會比較好。此外就是要把握四點多前把景盡量跑完,因為許多景都是在山谷中,光線會比較早消失,沒有被光照耀的黃葉,顏色會差很多。

--

以下就是黃葉圖大集合~(內含一點閃光圖,過幾天會有閃光黃葉圖大集合(羞))






















































--

【行前資料】

《黃葉狀況》
http://www.monocounty.org/fall-colors/
https://www.flickr.com/groups/easternsierrafallcolor/pool/page3/
http://www.californiafallcolor.com/tag/lundy-canyon/

《油價參考》
(美國油價依地區不同,先查好可以省點錢)
http://goo.gl/S9Vvbl

※出去玩之前一樣先在Google Map上標好,轉出後匯入Garmin導航,很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