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挑婚戒-I-primo 我們的幸福圈套

P4238250

這是我們幸福的圈套,美麗的約定。



--

在決定結婚之後很久,我們才開始看婚戒,參觀的第一家婚戒品牌,是just diamond,還滿喜歡他們家的情挑系列,但是後來覺得戴在手上有點單薄,加上小姐推銷的太有壓力,所以放棄。

試完just diamond之後,夥伴覺得我比較適合戴有曲線的戒台,因此tiffany & co的六爪也被淘汰。

接下來去Cartier參觀,參觀之後發現,我們比較喜歡的卻是他們家的三環戒,沒有那麼喜歡他們家的婚戒,因此,一度想買三環戒當婚戒。

同時,也有考慮宏記,因為在網路上看到他的鑽石價錢,相對於品牌婚戒,算是相當划算,所以也有在想是不是要去宏記買鑽石,在用指定戒台款式的方式請他們幫我們製作。

就在這時候,我們來到I-primo。

預約的I-primo的忠孝旗艦店,一進門的感覺相當舒服,接待我們的門市是亞芊,服務態度相當好,並提供多種飲料給我們選擇。

23805_1331314837693_1075662584_991328_758634_n
[I-PRIMO 一進門就提供多種飲料選擇]

23805_1331314877694_1075662584_991329_4127755_n
[滿香的玄米茶]

IMG_5021 copy
[取件時喝咖啡]

IMG_5018 copy.jpg
[挑戒指時坐的位置]

首先,亞芊遞上了一份問券,要我們填寫,以便了解我們所需的服務以及大概的預算等,原本我只想買對戒,但是夥伴執意要買鑽戒,因此,我們先挑鑽戒戒台。

這裡值得注意的是,由於戒台與鑽石是分開計價、分開挑選,因此在選擇戒台時,上面是沒有放上鑽石的,所以單看戒台的感覺,會與將鑽石放上去之後的感覺不一樣,因此,建議大家全都要放上自己預算中的鑽石大小試戴,如此比較準確。

IMG_5016 copy.jpg

IMG_5017 copy.jpg

I-primo的戒台款式上百種,光是挑出自己看的順眼的戒台、試戴大概就花了一個多小時。

挑完戒台之後,就是挑鑽石嚕!老實說,我對於鑽戒的興趣沒有夥伴濃厚,所以,我幾乎只是負責出借我的手指,戒台以及鑽石,都是夥伴來挑選。

為了看清楚每顆鑽石,亞芊還拿來的特殊的器材讓夥伴看清楚每顆鑽石。

23805_1331317877769_1075662584_991331_3216721_n


23805_1331320717840_1075662584_991333_3708110_n

[很認真的夥伴,非常用心的在挑選、研究、分辨。]

這裡另外要提的是,I-primo所販賣的鑽石全都是一手的鑽石,且不是「衝突性讚石(conflict diamond)」,什麼是一手的鑽石?又什麼是衝突性鑽石呢?

一手的鑽石,顧名思義就是開採之後直接取得的鑽石,而非銀樓或是某些品牌回收之後再販賣的鑽石。

而衝突性鑽石,簡單來說就是「血鑽石」,血鑽石主要發生在非洲中、西部戰爭頻繁的區域,這些區域常常在非法開採、搶奪鑽礦及買賣鑽石,在這過程中時常產生暴力事件,如果礦工不聽話,叛軍則會殺害這些人,礦區間也常常發生衝突、內亂。

因此,這種過程中產生的鑽石雖然表面純淨,但純潔的背後卻充滿血跡斑斑的悲慘故事。

原本打算去宏記買鑽石的夥伴說,不希望送我的訂婚鑽戒背後有悲慘故事,也不希望我拿到也許是別人遺物的鑽石,所以最後他決定在I-primo買鑽戒。

最後,夥伴挑了30分、IF、E color的鑽石,會挑選IF,夥伴肉麻的說,一方面是象徵感情能像IF的鑽石一樣完美無瑕,另一方面是他迷上了IF的光芒。

IF的光芒是什麼呢?

下圖分別是IF與VVS1在燈光下、顯示在白紙上的光芒,為了清楚顯示,我有調整對比以及顏色。

IMG_5030 copy.jpg
[IF的光芒,發散的非常漂亮]

IMG_5032 copy.jpg
[與IF只差了一個等級的VVS1,光芒卻差很大]

挑選完接下來就是挑選對戒,對戒的款式也是上百種,由於我跟夥伴兩個人都要試戴,因此花了快兩個小時。

這裡特別推薦I-primo的玫瑰金,跟純金的顏色相比,多了幾分柔和的感覺,似乎有一種粉色的喜悅在其中,很迷人。

23805_1331321957871_1075662584_991334_8141921_n

挑完戒指,最後就是量戒圍以及選擇刻字。

量戒圍的器材有點像是鑰匙圈,上面有許多尺寸可以試戴。

I-primo 有免費刻字服務,但字數要依照戒圍決定。

以上全部的事情都完成之後,就是核對鑽石序號以及付帳,然後,我們的鑽石就要坐飛機去日本,鑽石戒台以及對戒,也都是由日本的師父在當地打造,約五至六周才能收到專屬的婚戒。

23805_1331321997872_1075662584_991335_5646276_n
[夥伴在學習戴戒指]

IMG_5027
[取件時,用放大鏡進行刻字的檢查]

IMG_5028
[專用放大鏡]

P4238254
[珠寶盒、戒枕與戒指們]

P4238247
[夥伴的戒指]

P4238248
[我的]

P4238250
[疊在一起的樣子,這張可以看到粉紅色的小碎鑽]

P4238244 copy
[放在戒枕上的對戒]

P4238265
[鑽戒]

P4238284
[贈品:美麗的多功能白色珠寶盒]

P4238285
[珠寶盒中,放手錶的地方]

P4238286
[放項鍊的地方]

P4238287
[放戒指的地方]

P4238288
[還有送一個立鏡]



P4238289
[贈品、兩份證書以及戒指]

--

不知道是亞芊的服務好還是店內的氣氛很棒,這次的挑婚戒經驗,讓我們的感情更好了,也對挑婚戒這件事情有了很美好的回憶:)

--

最後的最後,附上I-primo幾個比較常見的問題:

Q1: 請問售後服務有哪些?
I-PRIMO提供訂婚戒指尺寸更改的永久免費服務;戒指的清潔保養也是永久無限次免費服務。I-PRIMO售後服務不限於原購買專櫃,全省店舖都可為您重要的戒指善盡保養服務。

Q2: 有提供清潔服務嗎?
I-PRIMO每間門市皆提供清潔服務,歡迎帶著戒指親臨各門市,讓我們來為您服務。另外,也可在家DIY做清潔保養,就像擦眼鏡一樣,只要使用柔軟材質的布做擦拭就不會傷到鑽戒本身,且能常保鑽石光澤感耀眼如新。

Q3: 請問要如何收納鑽戒?
可收納在珠寶盒或絲絨等柔軟材質的盒內保管,就可避免刮傷。

Q4: I-PRIMO的鑽石有附鑑定證書嗎?
I-PRIMO訂婚鑽戒之鑽石絕大部分附有GIA鑑定書以及日本中央寶石研究所最嚴格標準的鑑定書,敬請安心選購。

Q5: 戒圍的尺寸可修改嗎?
基本上都可進行修改,但依據設計不同,有些品項可能無法修改。

Q6: 一定要在原購買門市才能維修嗎?
I-PRIMO維修服務不限於原購買門市,各門市都可受理維修服務。

Q7: 維修的收費標準?
依據修理項目和程度會有不同收費方式,建議您帶著商品親臨本店諮詢。

Q8: 維修的工作天數?
基本上大約是2週,但依據修理項目和程度會有不同,建議您帶著商品親臨本店諮詢。

Q9: 鑽戒可以翻新嗎?
當然是可以的。
I-PRIMO將酌收NT$15000的戒指材料費+加工費用(但依據戒指種類,加工費也會有所調整)。
此外,我們也提供項鍊飾品翻新。

--
I-PRIMO
網站:http://www.iprimo.tw/index.html


2 則留言:

  1. 哈囉~
    很感謝分享這篇心得
    想請教一些問題
    關於你們的戒指

    所以你們買了3只戒指?
    對戒 (平常戴?)
    鑽戒 (結婚戴嗎?)
    該顆鑽戒的價位?

    可以MAIL告訴我詳細訊息嗎?
    近期在研究i-PRIMO的戒指,希望可以告訴我詳細。
    感激不盡!
    shuiwuhenxd@gmail.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