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翡冷翠-吃到吐的IL LATINI一公斤大牛排

vPA292877

沒騙你,我真的吃到吐了。



有人說,沒吃過佛羅倫斯牛排,別說你到過佛羅倫斯!

為了證明我們到過這裡,當然就是要挑家牛排館,好好品嘗著名的佛羅倫斯牛排嚕!

行前,我們的佛羅倫斯牛排口袋名單有兩家,一家是擁有一公斤牛排(1 公斤=35.2739619 盎司)的 IL LATINI ,另一家是相當有名、俗稱「噴泉餐廳」的 Le Fonticine,後來因為網路上有人說,觀光客大多去 Le Fonticine,在地人則會去 IL LATINI,因此,我們就選了 IL LATINI。




吃牛排前的插曲 處理臭鞋子問題

當天,離開烏菲茲美術館(Galleria degli Uffizi)之後,穿過一串串的同心鎖,我們沿著亞諾河(Arno)往天主聖三橋(Ponte Santa Trinità)方向走,天空中透著深沉的藍色,空氣有點冰冷,卻遮不住...夥伴鞋子傳來的臭味。

沒錯,就是鞋子的臭味。

在威尼斯遇到大雨以及淹水、只有一雙鞋子的夥伴,這幾天一直穿著濕鞋子,直到這天,整雙鞋子已經臭到不行了。

受不了這雙臭鞋的我們,在河畔上找到一家藥局,進去之後,夥伴用英文說半天,老闆似乎誤以為夥伴要買的是香港腳的藥,拿了一條很貴的軟膏給他。

幸好夥伴機靈,乾脆把整雙臭鞋脫下,當鞋子跟老闆距離不到十公分的時候,老闆終於懂了!

「OK!OK!」老闆從玻璃櫃裡拿出一罐東西,指一指鞋子,又指一指罐子,吸了一口氣,表現出正在聞花香的樣子,然後衝著夥伴微笑。

「OK!」夥伴似乎跟老闆有心電感應,他翻譯老闆的笑容,說:「這應該是可以讓鞋子狀況變好的東西!」於是就把那罐神秘的東西買了下來。

付了錢之後,老闆好熱心的幫我們打開罐子,倒出來。原來,這是一種白色的、香香的粉末,把粉末灑滿鞋子之後,臭味真的有消去一點點耶。

老闆對我們微笑,我們也對老闆微笑,三個人、三個嘴巴、六隻眼睛,開心極了!

「Grazie!」我們不大標準的吐出這句話,老闆笑著幫我們開了門,揮揮手,跟我們說掰掰。

走出門,空氣多麼清新哪!




鼻子是最好的美食GPS

我們繼續沿著河邊走,開心的哼著前一天在米蘭聽的歌劇《愛情靈藥》中,賣藥人唱的啦啦歌,走著走著,GPS居然在店附近搞不清楚方向了!

迷路的那塊區域,巷子燈光很昏黃,人煙很稀少,我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IL LATINI的門牌。

PA292849



正當我們焦急、擔心、找不到店、又因周遭詭異氣氛嚇的一直念主禱文時,奇蹟出現了!

空氣中,開始瀰漫著一股好香的味道,像是一雙手,牽著我們的鼻子,然後,眼前出現了一群排隊的客人!

「啊!IL LATINI!」

真是感謝主!鼻子!噢!好險我們有鼻子!果然貪吃鬼的鼻子是最好的美食GPS~

PA292850

PA292854

PA292856



滿屋子火腿 酒錢算法很特別

IL LATINI,這個牛肉的天堂(誤),幾乎在各大佛羅倫斯旅遊網站、書籍上都有他的身影。不過,千萬別誤會這是一家夢幻西餐廳,事實上,他是一間樸素的家庭式餐廳。

從店外可以看到老闆跟夥計們正在聊天吃東西,天花板上則是掛著一串串的火腿。

距離開店還有半小時左右,但店門口的排隊人潮不少,都是外國人。好不容易等到7點半開門,在隊伍中還算前面的我們,很快就被招呼到了。

「two!」報上人數之後,侍著帶我們到一個極度昏暗的角落,這也是我這系列照片之所以拍得這麼醜的原因(尤其是大牛排),我們一坐下,帶位大哥馬上送上麵包、菜單,並問我們要不要吃生火腿當前菜。

話說 IL LATINI 讓我印象相當深刻的是,餐廳的「氣氛」。

IL LATINI 分佈著好幾個區域,每個區域,由特定夥計招呼客人,餐廳裡幾乎都是長桌,好幾個人併城一桌,像是...開同學會,也像是在家裡附近王阿姨或是李伯伯開的餐廳,從就坐、點餐開始,夥計會熱情的招呼,還會找話題跟客人聊天。

整間屋子瀰漫的除了牛排香,還有夥計與客人的談話、客人與客人之間的談話、點菜叫菜上菜聲、吃肉喝酒的刀叉酒瓶聲...,好不熱鬧。

vPA292882
[桌上的紅酒以及隔壁的壯漢大叔,右邊被影子籠罩的兩個位置,就是我們的位置。]



另外,桌上紅酒的計價方式很特別,是用喝多少來計費的。

關於這大瓶「草包酒」,夥伴這餐喝了兩三杯,我喝了一杯,最後帳單加上一大瓶水,好像也只收我們5歐。

所以,我們對「草包酒」酒錢算法的結論是:喝多少,老闆根本很難知道~所以,講得更白一點,這些紅酒,根本就是看老闆心情計費。

PA292874
[麵包還滿好吃的,不過不要吃太多唷~不然就吃不下其他東西了。]




不過,因為我們功課沒做足,有眼不識「火腿」,因此沒有吃到與「一公斤大牛排」齊名的「Finocchiona」,說起來真是太可惜了。其實這裡的臘腸火腿有多好吃,從店內天花板上吊著滿滿的火腿以及刨肉大哥的表情就可看出來,我們真是失算哪!

店內有包含Finocchiona、Proscuitto以及鵝肝醬烤麵包的前菜拼盤,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點點看。

PA292881
[火腿應該很好吃,大哥,您說是吧!]

PA292862
[天花板上滿滿的火腿,不知道會不會腿從天降:P]



沙拉、Stracotto湯以及Zuppa di fagioli扁豆湯

不過我們在夥計的推薦下,除了大名鼎鼎的一公斤牛排之外,也點了很多東西(老實說,後來覺得這夥計有點壞,看我們點那麼多也不阻止我們,反觀後來Pienza的一位老闆,就有良心多了)。

首先上來的是生菜沙拉,義大利的生菜沙拉,沒有千島醬也沒有和風醬,必須加的調味料是「橄欖油」,有些餐廳則會提供醋或是鹽巴。

在IL LATINI,橄欖油上還貼了「IL LATINI」的店名標誌,將橄欖油加入沙拉後,拌一拌就ok了。跟我們在義大利其他地方吃的沙拉比起來,IL LATINI的沙拉沒有比較好吃,不過也不難吃,至少,蔬菜比威尼斯吃到的沙拉新鮮,尤其是當天的番茄,真是一絕!

vPA292864
[生菜沙拉]

PA292868
[當天的番茄好好吃,不過這趟也沒吃到不好吃的番茄,義大利的番茄,似乎到處都好吃~]



接下來是Stracotto湯以及Zuppa di fagioli扁豆湯。其中Stracotto是以絞碎的牛肉、番茄、胡蘿蔔、洋蔥、芹菜、西洋柿等加上紅酒製成的食物,像是肉醬蔬菜湯,是這裡的招牌菜,滿特別的;Zuppa di fagioli扁豆湯則是托斯卡尼這一代的鄉村菜,不過我們一致認為,IL LATINI的Stracotto湯比較好,不過如果真要說好不好吃...那也是還好而已。

PA292866
[特別的Stracotto湯。]

vPA292892
[Zuppa di fagioli扁豆湯]





PA292893
[馬鈴薯塊]

vPA292887
[一公斤大牛排]



重頭戲:一公斤大牛排

這幾樣菜,份量都不小,加上紅酒,我們吃著喝著,也半飽了。接下來,就是馬鈴薯塊還有大牛排!

到底,這牛排好不好吃呢?如果滿分是100分的話,我跟夥伴是給他75分!

話說這麼一大塊、超過35盎司的牛肉要烤到「外焦內紅」,怎麼想都是一件相當不容易的事情,切一口,放入嘴中,外面酥酥的、裡面嫩嫩的,單吃就已經有鹹味了,口感算是不錯。

但是,千萬不要幻想他有多好吃,並且一定要盡‧快‧趁‧熱‧吃!否則吃到最後會很噁心。

話說,夥伴實在是對我太好了,所以他切了一大塊肉給我,剩下的部分他自己留著,雖然看起來份量比我大,但是他那一部分大多是骨頭,導致我這部分的肉應該比他還多。

我切肉的速度不夠快,一開始又想在拍照這件事情上做垂死的掙扎,以至於我吃到後面,覺得有點噁心。但夥伴卻說,他吃完一整塊都不會膩,還想再吃。我想,這就是有沒有趁熱吃的差別吧!

vPA292899
[厲害的烤法,這麼大塊的牛肉還可以烤到外焦內紅]




好不容易吃完了牛排,我們還有甜點!

這天沒有提拉米蘇,所以他們當初推薦的是apple crumble 蘋果派還有核桃巧克力派,並送上兩杯Moscato甜酒。

apple crumble 蘋果派還有核桃巧克力派都還好,不過他們家的Moscato真的超好喝!我看夥伴喝太多紅酒,就自以為分憂解勞的把他大部分的Moscato喝掉了!

好啦,大家也許道這個時候會說:「怎麼還沒吐!!」

唉,快了。

PA292902
[蘋果派apple crumble]

PA292908
[核桃巧克力派]

PA292907
[Moscato甜酒]



壓垮腸胃的最後一根稻草:「砍肚臍」與Vin santo酒

正當我又好不容易把甜點吃光的時,看到旁邊兩位大叔都點了一盤像是核桃酥的東西,並且沾著一杯褐紅色的汁液吃。

我指了指,問夥計那是什麼?

沒想到,夥計馬上送上一盤,說那是托斯卡尼最著名的點心,也是他們的招牌點心之一,這份,就當是招待我們(兩隻肥羊)的吧。

我們非常開心,拿出紙筆希望他寫下這道點心的名稱,沒想到,這就是張國立書中的「砍肚臍」Cantuccine,而那杯紅色的東西,就是酒精濃度超過15%的Vin santo。後來在托斯卡尼的Chianti、Pienza...等,甚至到羅馬的超市,還一直看到他的出現,看來這真的是托斯卡尼名產沒錯。

不過,當時我們當然不知道Vin santo的酒精濃度有那麼高。

而且吃完蘋果派的時候、喝完Moscato甜酒時,我就不舒服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緣故,並不覺得Cantuccine沾Vin santo 有多好吃。


PA292906
[壓垮腸胃的最後一根稻草:砍肚臍Cantuccine與Vin santo酒。]



抱著東西要吃完的精神,我們兩個還是把東西都吃光了,剩下的Vin santo酒還一人一半分著喝完。

把喝完酒的時候,我真得渾身不舒服,夥伴似乎還沒看出我的異狀,開心的跟夥計聊天,然後準備去付錢,就在他去付錢的時候,我自知得去廁所一趟了,馬上離開座位、快步走向廁所,打開門,鎖起來。

把肉啊、蛋糕啊、酒啊....幾乎都吐了出來。

真是浪費到家了我,唉,這就是貪吃的下場。

wine.jpg
[加上警語,希望夠大。]



不過吐完之後,身體舒服很多,去結帳的夥伴,直到走出餐廳才知道我吐了:)。

不過,這個經驗也給了我們兩個旅遊新結論:1.我不能喝混酒 2.以後點餐要節制。

但是,我們沒想到,關於吃,在這趟旅途中,還會發生了另外兩場慘劇...




--

餐廳名稱:IL LATINI
消費時間:2010年10月28日
網站:http://www.illatini.com/
地址:via dei Palchetti 6/r (靠近 Palazzo Rucellai) – 50123 – Firenze
電話:+39 55 21 0916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12:30-14:30, 19:30-22:00
每人平均價位:我們這一餐共花了75歐,每人平均37.5歐。不過我們點太多了,如果只吃牛排應該不用這麼貴。
可否刷卡:不確定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一公斤大牛排、Finocchiona、Stracotto湯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於翡冷翠,我寫過的有】
[住宿] 翡冷翠的聯合國-Hostel Archi Rossi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hostel-archi-rossi.html

金黃色的夢--波伯里花園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5/blog-post.html

IL LATINI 吃到吐的一公斤大牛排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5/il-latini.html

托斯卡尼鹹餅與中央市場牛肚堡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5/blog-post_22.html

烏菲茲美術館...暗藏忍者龜畫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5/blog-post_16.html

翡冷翠-我們的「自助旅行團」行程(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5/blog-post_8.html

翡冷翠-我們的「自助旅行團」行程(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3/blog-post_23.html

--

【關於牛排,我寫過的有...】
台北-頂級牛排 維多利亞酒店 No°168 Prim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no168-prime.html

台北-國賓 A CUT STEAKHOUSE,牛排界的績優生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cut-steakhouse.html

不輸茹絲葵的38年老店-亞里士餐廳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38.html

台北-茹絲葵Ruth's Crist
http://tzuyaya.blogspot.tw/2009/02/ruth-crist.html

京阪神-mouriya(モーリヤ)神戶牛排
http://tzuyaya.blogspot.tw/2008/06/mouriy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