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新竹-American Grill In Taiwan 牛排堡的秘密

P6120855

夥伴是個熱愛吃漢堡的傢伙,自從去年到阿拉斯加吃了許多道地美式漢堡之後,回來念茲在茲就是找尋當時吃到的好滋味,終於,我們發現了這個道地的美式小店-American Grill In Taiwan。



American Grill In Taiwan位於新竹國賓與新光三越後方的巷子,小小的店面,很容易被忽略;店裡的位置也不多,只有吧檯五個位置與靠窗三、四個位置。老闆Scott 原本在園區上班,認識老闆娘之後就落地生根成為台灣女婿了。

牆上可以看到老闆家人的照片,相較於旁邊一排名片,家人,與客人,形成很強烈的對比。

P6120798



上次我們點了雙層、單層牛肉堡各一、洋蔥圈、薯條、馬鈴薯沙拉,不過忘了帶相機:p。但他們家的牛肉相當令人難忘,扎實多汁又不油膩,是在我們吃過的眾漢堡店中相當罕見的肉排,因此「一試成主顧」,這次再來拜訪;當天剛好遇上牛排堡特惠套餐:牛排堡、高麗菜沙拉、利樂包飲料、薯條共220元,我們就點了一個套餐、一個單點,加價升級可樂一罐~


慢工出細活

老闆很大方的讓我們拍照,以下就是當天大致上的烹調與上菜流程:

1.老闆很熟練的拿出肉片擺在鑄鐵烤盤上,我們的牛排肉,跟其他人的肉排在顏色、大小上有些許不同。

P6120802



2.放完肉排之後,調整了一下位置,然後拿出漢堡麵包切成兩半,可愛的排在漢堡肉周圍。這時薯條似乎也下油鍋了。

P6120817



3.老闆娘端出了高麗菜沙拉擺盤、送到我們面前;搭配芹菜與紅蘿蔔絲的高麗菜沙拉,有種台式沙拉的味道,吃起來挺特別親切的。

P6120818

P6120822



4.當我們開心的吃著沙拉時,老闆把麵包從烤盤上拿下來,並在其中一面塗著奶油、另一面則維持原狀。

5.接著,薯條來嚕!雖然我好像比較喜歡吃洋蔥圈:p,但這裡的薯條不會軟爛,脆脆硬硬的,還不錯~

P6120828



6.老闆娘開始準備漢堡裡的生菜,現切的番茄,跟擺在冰櫃裡的番茄吃起來真的有差。

P6120834



7.因為我們有加培根,所以看到老闆開始煎培根,就知道我們的漢堡快好了~



8.登登登登~~!!我們的牛排堡餐終於上桌啦!

P6120840



左邊的培根與牛排堡肉都剛從烤盤上拿下來的,右邊的生菜看起來就很鮮脆。疊起來、咬一口!

哇嗚~~~酥酥的烤麵包、新鮮的生菜與扎實又不會太油膩的肉排,演奏了一場完美的三重奏,彷彿可以聽的到小麥隨風擺盪的沙沙聲、看得見農夫收成青菜的滿臉微笑,以及一邊奔跑一邊喊著「來抓我啊!」的牛(誤)。

總之,真的是太好吃、太銷魂啦!

尤其是今天的這個牛排堡肉,又比上次的牛肉堡肉更好吃!(牛排堡肉、牛肉堡肉...真像是繞口令XD)

P6120838

P6120845

P6120850




我拋開變胖的顧慮、不去想那蒸蒸日上的體重,用力的咬了好幾口,吃到最後還把最好吃的牛排拿下來,留在最後品嘗。

當我們單吃牛排堡肉時,甚至可以發現裡面的肉非常結實、還帶點肉筋的樣子,吃起來很有嚼勁!此外,牛肉味很足,又不會太噁心,跟一般漢堡店的肉真的很不一樣。

P6120856



漢堡肉的秘密

我忍不住問了老闆娘:為甚麼這肉...那麼好吃呢?

老闆娘說,牛排堡的肉,與牛肉堡的肉,是分別來自於牛的不同部位;此外,除了比一般漢堡肉用了更多的肉之外(如果一般漢堡店用的肉是150g,他們家的就是250g),他們家的肉也有特殊秘方。(神秘的微笑)

「那為什麼你們家的漢堡相較之下不會太油呢?」夥伴問。

老闆娘說,我們吃到比較油的漢堡,應該大多是用「平底鍋」煎的,因為貪快,加上平底鍋無法排油,所以就造成油汁都無法排出。

他們家則是用這種傾斜的烤板、慢慢的烤,雖然比較慢,但是能讓多餘的油流出,搭配老闆烤肉功力,吃起來當然清爽多了。


老闆娘建議我們,如果自己在家烤漢堡肉,可以去買塊類似的烤板,這樣烤出來的牛排,又不會太油嚕!

(我們在威尼斯吃到的好吃漢堡與另外幾家不錯的漢堡店也是用這種烤板,現在終於真相大白了~)



我跟夥伴一致認為,這裡的牛排堡肉,真是新竹最好吃的漢堡肉了~這種專心把自己擅長料理用心做好的小店,更是相當令人激賞。

如果不排斥等待、覺得老闆仔細的手法值得稍貴的價格、也不在意料理種類相對某些漢堡店而言較少的話,誠心的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來American Grill In Taiwan,點一份牛排堡,試試道地美式漢堡的好滋味~


P6120778

--

餐廳名稱:American Grill In Taiwan
消費時間:2011年6月12日
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merican.Grill.In.Taiwan (facebook)
地址:新竹市民權路24巷11號
電話:03-533-7716
營業時間:
星期一-星期三: 11:00-15:00、17:00-21:00
星期五-星期天: 11:00-15:00、17:00-21:00
每人平均價位:單點漢堡在120~190元之間,可加價加起士、培根。店裡會隨興推出不同套餐。
可否刷卡:不確定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牛排堡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