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托斯卡尼-住在中世紀城堡‧Castello Di Meleto

PA293344

告別了夢幻的小鎮,我們驅車前往今晚的落腳處、位於奇揚地的美麗城堡--Castello Di Meleto。



Castello Di Meleto 也是個小山城,從SP408號公路轉進一條絲柏樹小徑,城堡就在小徑的盡頭,天氣晴朗,陽光普照。

PA293296



「原來這就是城堡啊!」初到Castello Di Meleto ,看著眼前的大城堡,比腦海中的大了許多。

行前最期待的就是這個住在古堡的夜晚,所以,當我們站在城堡前面時,那種興奮感,真是難以言喻。

我們先到教堂旁的小平房check in,之後,一位態度不冷不熱的女士帶我們到房間。

PA293297
[右手邊第一間就是check in的地方。城堡周圍都可以停車,地面是滿滿的碎石子地。]

PA293327
[小教堂。]

PA293308
[中庭。]

PA293312
[萬聖節快到了,當天晚上,城堡處處可見這樣的南瓜燈。]

PA293324
[走上樓梯,才能到房間。城堡沒有電梯,樓梯也很小,這時候,最能體會背包的方便~]



走進城堡、穿過中庭,從南瓜燈旁的小樓梯上樓、走過樓梯間的骨董展示區、穿過一片片大窗戶、走到迴廊盡頭,就是我們的房間了。

PA303667

PA293322



當天天氣很冷,推開房門之後,仍然會被屋子裡冷冽的空氣嚇到,但房間內的煤油電暖器開啟之後,過沒多久,房間裡的溫度就大大提升了。(因此回台灣之後,一度很想買一台來過冬。)

不過,當時似乎也不大在意房間的溫度,因為當我看到了夢幻公主床,我整個就...傻了,所以也忘了那位女士後來說了些什麼,(應該是幫我們大致講解了房間的狀況,以及早餐的時間),等她一離開,馬上毫無意識的躺到床上,碰!好舒服的滾來滾去。

PA293282
[夢幻的床~而且很乾淨唷!]

PA293274
[城堡的簡介,以及導覽與參觀酒窖的時間。]

PA293284

PA303542
[房間裡送了一小瓶紅酒,也有黑公雞認證。]

PA303585

PA303584
[房間裡的燈。]




房間其實滿大的,包含「臥室」、「衛浴」兩個部分。

臥室裡,除了大床之外,還有一張鋪著與大床一樣被單的小床、一個大衣櫃、一張像是小學時課堂中的小書桌,以及剛剛提到的暖氣機,並附贈紅酒一瓶以及一份簡介。

衛浴則是乾濕分離,大小毛巾整齊的掛在一個類似晾衣服的工具上,我們的衛浴剛好位於城堡的圓柱裡,空間很寬敞,壁磚與燈也十分雅致特別,很有古堡的特殊韻味,並有類似密道的東西,但已經被封鎖了。

PA293278
[通往廁所的木門。]

PA303546
[備品滿齊全的。]

PA303637 PA303633 PA303627



不過,整個房間我最喜歡的是那扇窗戶。

那扇窗戶,真是相當令人難忘,嚴格說來一共有三層。第一層是最外圍的百葉窗,第二層是玻璃窗,第三層則是玻璃窗上的遮陽板。三層式的設計,讓人可以依照需求改變窗戶的狀態,甚至改變光的狀態。從窗戶看出去,能看得到葡萄園、還有一片片的山巒起伏,層層疊疊的,像畫,也像詩。

我在那個下午與隔天早上,為窗戶拍了許多照片,朦朦朧朧中灑進來的光,特別迷人浪漫。

PA293271
[穿過窗簾的光,好迷幻。]

PA293289
[剛到,推開窗戶看到的秋日景色。]

PA293290
[我們就住在城堡的這個位置。]

PA303587
[隔天清晨。]

PA303622
[推開外面的百葉窗,以及掀開玻璃上的遮陽板,看見霧氣凝結在玻璃窗上。]

PA303589

PA303610

PA303603

PA303609
[晨光下的一切,都好美。]



我們先是在城堡周圍繞了一圈,之後參加了定時城堡導覽,參觀了中世紀貴族們所留下的畫作、仿古家具、平時沒有開放的庭院,以及相當小而有趣的18世紀劇院,當然,還有酒窖(不過位於城堡中的酒窖是以前的酒窖,已經退休啦~現在正在服役的酒窖則是在城堡外)。

「好像是童話故事裡的城堡啊!」
「這本來就是城堡啊~阿呆!」

Castello Di Meleto 也是奇揚地的黑公雞(Gallo Nero)的一員,其生產的古典奇揚第酒也相當有名,另外這裡的聖酒(Vin santo)也很不錯,販賣部中有搭配托斯卡尼脆餅「砍肚臍(Cantuccine)」 一起賣的組合,並有賣許多可愛的黑公雞酒栓,相當可愛,有點懊悔當時沒有捨得花錢買一個回來。

PA293330
[城堡旁的大草地,平時沒有開放。]

PA293341

PA293345

PA293344
[只有導覽時才開放。]

PA293349

PA293348
[18世紀小劇院,現在仍然有在表演。]

PA293352
[城堡中的酒窖。]

PA293355

PA293360
[販賣部賣著許多城堡產的酒。]

PA293356
[又出現了!托斯卡尼特色美食--Vin santo 與 Cantuccine~]



由於我們打算到跟城堡同一個集團、並有深厚歷史淵源的米其林餐廳Badia a Coltibuono吃飯,所以導覽完畢之後,沒有在附近繞太久,但在城堡外散步,真是舒服愜意極了。

PA293369

PA303674

PA293339

PA303653

PA303658

PA303660



隔天的早餐,也是採自助式的,除了自製麵包以及可頌還不錯之外,其他的果汁、火腿、...等都中規中矩。

但退房的時候,發生了一件大扣分的事情,事情是這樣的,我們向櫃檯反映,早上洗澡洗到最後沒有熱水,櫃台那位不冷不熱的小姐,只是聳聳肩說:「沒辦法,這裡早上常會這樣。」

當客人這樣反映時,一般旅館至少會說聲「對不起」吧,但這小姐實在是太有個性,連對不起也沒說,完全擺爛,讓當天原本感覺90分的住宿經驗,瞬間被扣到剩下60分。

PA303650

PA303644

PA303641



不過現在平心而論,應該還是有70分(很計較的只加了10分回去:P)。整體來說,這次住宿經驗是以歷史及周遭美景取勝,在硬體方面也還ok,但是在服務上,除了回信速度很快之外,態度沒有特別親切,最後還讓人見識到「拿他沒轍」的義大利精神(誤),加上住一晚的價格並不便宜(148歐),下次去托斯卡尼,並不打算再住一次。

建議大家也許可以繞進去參觀,但並不是非常推薦花148歐住一晚,除非...你是來度蜜月的,住在城堡中,還是多多少少有一種王子與公主的感覺...婀...就是一種浪漫的憧憬咩(羞)。



PA303685





【實用資訊】
品酒達人誌關於黑公雞的分享:http://www.nickyswine.idv.tw/note_detail.asp?id=10


Castello Di Meleto
電話:+039 0577 749129
網站:http://www.castellomeleto.it/
服務:免費定時導覽、酒窖參觀、wifi、有游泳池、可帶寵物、有公用客廳、餐廳與販賣部,並提供婚禮的包套(聽說挺不錯的)。
地址:53013 Gaiole in Chianti (SI), Italy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於托斯卡尼,我寫過的有】

住宿│
[推薦] 托斯卡尼農莊--Agriturismo Poderucci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agriturismo-poderuccio.html

托斯卡尼-住在中世紀城堡‧Castello Di Melet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castello-di-meleto.html

景點│
美麗的阿西西(Assisi)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6/assisi.html

科爾托納(Cortona)-《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主舞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4/cortona.html

皮恩札(Pienza)-民宿主人的祕密基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_16.html

道地托斯卡尼料理,就在La Buca di Ene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la-buca-di-enea.html

皮恩札(Pienza)-乳酪、雜貨...萬聖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html

尋找暮光之城...遇上鵝大哥-Montepulciano(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html

萬聖節、小木偶、藍色教堂-Montepulciano(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_16.html

美麗人生‧消失的溼壁畫‧Arezz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9/arezzo.html

托斯卡尼-如夢般的天空之城 Verti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ertine.html

托斯卡尼-奇揚第的中世紀小鎮 Volpai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olpaia.html

托斯卡尼-千年酒莊 Badia a Coltibuon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badia-coltibuono.html

好吃懶做又快樂的...西耶納(Sien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siena.html







wine.jp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