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推薦] 托斯卡尼農莊--Agriturismo Poderuccio

PA303765

走進屋內,把鑰匙擱桌上;打開窗,喀擦!一切都跟腦海中的想像一模一樣--美好!




夥伴拖著爆發腸胃炎的我,來到Pienza,初見這間大房間​,我們都開心了好久。這個設備齊全的廚房、小客廳、臥室​...,都是屬於我們的。

待了兩個晚上,接受民宿主人Erika熱情但不矯情的招待,一晚含早餐60歐,一切都很完美,除了...偶爾路過的小蜘蛛先生之外XD。

不過住在農莊,去之前早有心理建設--「沒有這些動物怎能叫做『農莊』?」

只是,我們只住了兩個晚上,這種地方,真應該待個十天半個月,甚至更久。把這裡當自己家、偶爾自己下下廚,去鎮上跟每一家店混熟...。

雖然說,我們永遠只是個過客,無法變成在地人,也無論是對自己或是在地人,彼此都是過客。

但我相信,在這裡住久一點,回憶會更佳深刻而有趣:)

--

PA303768

我們的房間是整個民宿最外側的房間,推開門,進去右手邊是開放式廚房,從刀、餐盤、冰箱、廚餘桶、抹布到基本的調味料都很完備,設備與工具甚至比我家還齊全。

PA313858
[刀具]

PA313856
[躲在花布後方的垃圾桶。]

PA313834
[在廚房的合照Part 1:小鳥依人來一張]

PA313835
[在廚房的合照Part 2:大鳥依人來一張]

左手邊則有一張大沙發,還有小電視、櫃子等類似一個小客廳,不過我們比較喜歡在餐桌這一邊吃東西聊天,連看電視都是坐在餐桌上看,所以用到客廳的時間幾乎是沒有,也就忘記照相了。

不過回來之後看到Vanna也選擇同一個房間(其實甚至是Sylvia也選擇同一個房間,真是太巧了),Vanna夫婦拍照拍得很齊全也很棒,大家如果想知道這個房間的更多細節,Vanna的文章中也有很完整個介紹,並有他們倆吃晚餐的經驗分享唷!

--

PA303769

PA303772

小客廳與餐廳中間的門進去就是房間,我記得,還沒進房我就愛上了那扇窗,藍色的花布配上木窗、鐵條,真的好合諧平靜。

雖然這幾天都刮風下雨,但我還是瘋狂的迷戀於「看著窗外發呆」這件事情,尤其是身體不舒服只能待在這休息的那個下午,反反覆覆地醒來與昏昏沉沉地睡著之間,因為有了這扇窗,我才不至於太難過了,身體也因為在這裡有了充分的休息而好了起來。

其他布置也很精緻,有好幾盞《托斯卡尼艷陽下》書中形容的雕花小燈、浴巾等備品、屋頂上的木樑、還有典雅的木床配上好漂亮的布蕾絲枕頭、床單、棉被,全都是我喜歡的鄉村風布置!

廁所是乾濕分離,設備也很齊全,並且有充沛的熱水,我們很喜歡其中放肥皂的小墊子,Erika還告訴我們要去鎮上哪間雜貨店買。後來買了兩個墊子回家,說起來好笑,這兩個肥皂墊,是我們這趟旅行中,除了名信片之外,唯一的紀念品。

PA313854
[雕花燈]

PA313861
[浴巾等備品]

PA313849
[我喜歡的布蕾絲]

PA313844
[梳妝台前]

PB014186
[離開之前的凌亂模樣]

--

PB014156

PB014153

民宿外頭也有好風景,走出門,「對面」就是綿延不絕的丘陵地,網站上的四季樣貌真是吸引人,可惜我們是在濕冷的秋冬造訪,只能看到光禿禿的樣子,但也別有蕭瑟的美麗。


PB014161

PB014159


其他,像是高大的蘆葦、山頭上的Pienza,還有旁邊圈地養的雞,因為是先吃了Erika媽媽超好吃的肉醬雞肉料理之後才發現的,所以看到的時候都覺得他們看起來好好吃。

PB014172

PB014173


Erika在某一天早餐後說,這種花就叫Erika,跟她的名字一樣;Erika說,她們會開出白色的小花。

我回來之後查了一下,發現這原來就是石楠花,花語是孤獨。

Erika曾說她很羨慕來這裡度蜜月的客人,因為她也好想結婚,雖然我不知道現在的她是否結婚了,但由衷的祝福她能有個好歸宿,感情開花結果。

PB014169
[名為Erika的花。]

PB014165

PA313825
[晚上的農莊,隱約可見看星星的兩張躺椅]

--

這裡的早餐,除了既定的義大利式早餐:蛋糕、咖啡、麵包、穀片、水果、果汁之外,最棒的是Erika現點現做的蛋料理。有荷包蛋、雙蛋、炒蛋,其中我最愛的是炒蛋,最後一天吃完炒蛋,用夥伴的荷包蛋汁在盤子上寫了「grazie Erika」,她看了開心很久,還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PB014167

PA313875

PA313880



此外,吃早餐的地方,有幾扇窗我也滿喜歡的。

PB014177

PB014180

PB014174


民宿有提供腳踏車租借,印象中是免費的。但因為天氣的關係,我們仍然是以開車為主。

PB014162



--



PB014198

最後談談Erika,一位可愛親切的義大利女孩,這間民宿是她爸爸蓋的,現在主要由她在經營,從通信到準備早餐,幾乎都是她一手包辦;回信回得很勤快,很多事情也很熱心,像是她就介紹我們去拜訪一個可愛的羅馬式教堂,她說雖然很少人提,也沒甚麼人會去,但是她在Pienza最喜歡的地方,去了之後,果然不虛此行。

原本我們預定要在那裡吃一頓她親手做的晚餐,可惜那陣子她的幫手生病了,所以無法做晚餐給我們吃,她推薦我們去她媽媽在Pienza開的餐廳,我覺得那頓飯比我們在米其林餐廳吃到的托斯卡尼料理更好吃!之後聊。

--

在Agriturismo Poderuccio的這兩天,我們天天很誇張的睡到自然醒,雖然因此少去了一兩個城鎮,但這才有度假的fu~

在回來後也立定志向要在五、六十歲的時候,再來一趟,行程應該就是在這裡住個十天半個月,懶洋洋的坐在躺椅上曬太陽、看星星;那時候我的廚藝應該進步了,可以在廚房裡煮菜給夥伴吃;搞不好還會說義大利文了...,不過不會也沒關係,比手畫腳也很讚,Pienza的人都很好客...。

--

總之,這個地方,是我們這趟義大利旅程中,很喜歡的所在,在這裡將這趟最喜歡的民宿之一--Agriturismo Poderuccio,推薦給不怕蜘蛛的大家!

PB014154


--

Agriturismo Poderuccio

電話:+039 0578 748343
手機:+039 349 5651630
房型與價錢:
兩人房有三種房間:Il Pino, Il Gelsomino, Il Melograno
平常:60歐元
復活節:70歐元
新年:80歐元
住一周:400歐元

四人房只有一間:Il Mandorlo
平常:100歐元
復活節:120歐元
新年:140歐元
住一周:650歐元
email:poderuccio@gmail.com
網站:http://www.poderuccio.it/
地址:Strada Provinciale 18 53026 - Pienza - siena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於托斯卡尼,我寫過的有】

住宿│
[推薦] 托斯卡尼農莊--Agriturismo Poderucci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agriturismo-poderuccio.html

托斯卡尼-住在中世紀城堡‧Castello Di Melet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castello-di-meleto.html

景點│
美麗的阿西西(Assisi)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6/assisi.html

科爾托納(Cortona)-《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主舞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4/cortona.html

皮恩札(Pienza)-民宿主人的祕密基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_16.html

道地托斯卡尼料理,就在La Buca di Ene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la-buca-di-enea.html

皮恩札(Pienza)-乳酪、雜貨...萬聖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html

尋找暮光之城...遇上鵝大哥-Montepulciano(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html

萬聖節、小木偶、藍色教堂-Montepulciano(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_16.html

美麗人生‧消失的溼壁畫‧Arezz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9/arezzo.html

托斯卡尼-如夢般的天空之城 Verti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ertine.html

托斯卡尼-奇揚第的中世紀小鎮 Volpai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olpaia.html

托斯卡尼-千年酒莊 Badia a Coltibuon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badia-coltibuono.html

好吃懶做又快樂的...西耶納(Sien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sien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