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尋找暮光之城...遇上鵝大哥-Montepulciano(上)

PA313935

Montepulciano,電影《暮光之城:新月》的取景之處,即使我們是在雨天造訪,也覺得相當迷人的地方。尤其是遇到超man、超鴨霸的鵝大哥們...



話說,住在Pienza的隔天腸胃炎就好了,我們吃完早餐,開車繼續我們的《托斯卡尼大雨下》。

今天第一個要拜訪的城鎮是Montepulciano。據說Montepulciano附近有美麗的麥田與罌粟花田,但是拜訪的時機不對,加上下大雨,夥伴車開得很快,我也就無法邊走邊拍了。

而因為這一兩天的大雨,我也開始有一搭沒一搭的拍著,許多鏡頭雖然成為漏網之魚,但許多小東西仍深深的印在腦海裡。

PA313898
[夥伴車開很快...]

PA313926
[正下著雨。]

PA313927
[Montepulciano,下車後看到的綠色隧道]

PA313923
[畫與景,很不可思議的融為一體。]



在山下停好車,在走上山,走著走著,傳來了陣陣「呱、呱呱、呱...」的聲音,仔細聽,不只一隻。

眼前一片霧茫茫,啥也看不見的我們只好繼續走。

終於,看見他們了!

PA313931



兩隻鵝非常兇悍,脖子抬得超高,對每輛經過的車子總要靠近咆嘯一番才肯放行。

像是下面這樣,呱呱叫著:不給你過!呱呱、呱!不給你過!呱呱、呱!

PA313932



看著一輛輛被刁難的車子,我心想:他們是鐵包人,我們只是兩個青春的肉體,萬一他們飛撲過來把我們刁去當午餐,那怎麼辦哪!

或是,只要他啄個幾下,我應該就嚇得魂飛魄散了吧!

PA313933



終於,兩隻鵝凶狠的向我們走過來,正當我已經豁出去想乾脆落跑、換個地方時。

忽然!鵝停下來了!

呱呱!呱呱呱呱的兩隻鵝不知道在說些什麼,然後,閃邊了!

PA313934

我跟夥伴趕緊假裝鎮定的繞過去,呼~感謝鵝大哥饒我們倆命,真讓人鬆了口氣。

--

92810011

因為一片霧茫茫,能見度很低。

走了好一會,終於要進城了。

92810009

--

我們買了一份精美的地圖,沿著著暮光之城女主角BELLA在電影中走過的路-Corso,按圖索驥開始冒險。

「嗆噹,嗆噹...」,疑,這裡的鐘聲好像有那麼一點不同,抬頭一看,原來是小鐵人Pulcinella正擲箭般的敲著鐘。Pulcinella是15世紀時,拿波里人送給當地的禮物,但後來卻被當地人反過來嘲笑拿波里人。

Montepulciano
[霧茫茫又下著雨,我印象中有拍下Pulcinella,但現在卻怎麼找也找不到...這個是網友G.Francalanci拍的相片。]

看完Pulcinella敲鐘,我們來到廣場上,從建築來看,這根本是濃縮版的佛羅倫斯,而這個廣場,也是電影中Edward要告訴大家他是吸血鬼的地方。



主教堂與梅迪奇禮拜堂超像↓↓↓,教堂內相當簡潔寧靜,其中的「聖母升天」圖是西耶納(Siena)畫派名作。

幾次參觀教堂,都遇到彌撒,這次是彌撒前司琴正在練習​,琴聲盪漾在諾大的教堂之中,總是會讓人有不一樣的體會​與感覺。

PA313998
[Montepulciano主教堂]

PA282562
[佛羅倫斯梅迪奇禮拜堂]

92810005
[Montepulciano主教堂內]

92810006
[有人正在演奏樂曲]


市政廳則像極了領主廣場上的舊宮↓↓↓,這裡也是電影著名場景的背景。關於電影取景詳情,可參考這兩個網頁(參考網頁1參考網頁2)
PA314002
[Montepulciano市政廳]

PA282649
[佛羅倫斯領主廣場上的舊宮]


提到佛羅倫斯,絕對不可少的梅迪奇家族的藥丸徽章↓↓↓就在廣場廣場古井上方,象徵佛羅倫斯的獅子,與象徵Montepulciano的半獅半鷲獸,正守護著他...
PA314000
[廣場古井上方梅迪奇家族的藥丸徽章]

--

不過,對我來說,整個Montepulciano最美的地方並不是這個廣場,而是廣場外,俯瞰溫布利亞與托斯卡尼田園的所在。

PA314006

PA313970

PA313971

PA313972

PA313973

PA313985

PA313992


--

92810004

Montepulciano怎麼去?
自行前往Montepulciano的交通問題,請參考這篇文章
驅車前往,可參考以下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於托斯卡尼,我寫過的有】

住宿│
[推薦] 托斯卡尼農莊--Agriturismo Poderucci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agriturismo-poderuccio.html

托斯卡尼-住在中世紀城堡‧Castello Di Melet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castello-di-meleto.html

景點│
美麗的阿西西(Assisi)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6/assisi.html

科爾托納(Cortona)-《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主舞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4/cortona.html

皮恩札(Pienza)-民宿主人的祕密基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_16.html

道地托斯卡尼料理,就在La Buca di Ene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la-buca-di-enea.html

皮恩札(Pienza)-乳酪、雜貨...萬聖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html

尋找暮光之城...遇上鵝大哥-Montepulciano(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html

萬聖節、小木偶、藍色教堂-Montepulciano(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_16.html

美麗人生‧消失的溼壁畫‧Arezz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9/arezzo.html

托斯卡尼-如夢般的天空之城 Verti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ertine.html

托斯卡尼-奇揚第的中世紀小鎮 Volpai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olpaia.html

托斯卡尼-千年酒莊 Badia a Coltibuon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badia-coltibuono.html

好吃懶做又快樂的...西耶納(Sien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sien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