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蘭嶼的朗島國小

P9201998

相較於大部分的學校把校園用圍牆圍得緊緊的,朗島國小很寬敞,也比較開放,常常可見到迦南園用餐的遊客走到操場拍著餐廳內那大大的拼板舟;此外,設計的風格也很簡單大方,是個舒服的地方。

我們站在校門口,猶豫要不要進去時,恰巧遇到一位學校老師。

「老師您好,請問可以進去嗎?」由於不清楚是否有開放時間(椰油國小門口則有註明),因此想說還是問一下比較保險。

老師很親切的說,上課時間不要打擾到小朋友,在操場上走一走、看一看是被允許的。

我們謝過老師,很節制的只在靠近門口的地方走動,一聽到下課鐘聲,馬上把操場讓給學生,在門口默默地看著抓緊下課時間,開心玩耍的小孩們。

這時,有兩位女同學經過我們要走到門口的廚房,其中一位問:「他們是誰啊?」另一位答:「觀光客。」

是啊,我們是觀光客。

「還是在放學之後或是上課之前再來吧。」像是逃避,我急著離開這所學校,也為自己雖然自以為遵守規矩,但仍打擾到學生而感到抱歉。

而這似乎也是個前奏。

隔天,又一次,我再度被提醒「自己是觀光客」這件事情,這個我常常忽略的事實...

P9201995
[很漂亮的教室屋頂。]

93360039
[下課衝出來玩溜滑梯的孩子。]

93360038
[衝到操場的孩子。]








【延伸閱讀】
關於蘭嶼,我寫過的有:
在蘭嶼的黃昏,漫步椰油國小
蘭嶼的羊,跟奈良的鹿一般多
在蘭嶼遇見的其他動物
蘭嶼祈禱山,之一
蘭嶼祈禱山,之二
蘭嶼祈禱山,之三
蘭嶼的海
蘭嶼-跳吧!跳吧!跳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