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道地托斯卡尼料理,就在La Buca di Enea

PB014133

在托斯卡尼一帶也吃了不少餐館,唯一只有這間-La Buca di Enea,雖然某些食物的賣像差了點(好吧,我是在說乾乾的白豆湯),但其他卻都很對味,甚至有比「貴桑桑」米其林餐廳更好吃的錯覺!寫這篇文章時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他在「tripadvisor」中,有高達188人評論,並且是平均4.5顆星的好評,在Pienza的19家餐廳中排第一名!



其實,當初因為民宿主人Erika臨時無法幫我們做晚餐,因此我們向她請教推薦的餐廳,她想了想說,如果我們要在Pienza吃飯的話,可以到La Buca di Enea,是她媽媽開的餐廳,她可以幫我們預約;我們兩個懶鬼因為第一天在城內隨意晃過之後,覺得除了比薩店之外,似乎也沒看到更好的選擇(比薩店其實也滿好吃的),加上懶得找餐廳,因此就請她幫我們代訂。

La Buca di Enea隱藏Pienza巷弄內,去之前原本沒有抱太大希望,沒想到抵達餐廳時,小小的餐館裡擠了一堆人,外面還排了一些,看得出人氣很旺。

我們好險有訂位,所以不用排隊,跟老闆用「Erika」這個關鍵字溝通之後,沒多久,就有位置可坐。

PB014117
[La Buca di Enea在小巷子裡,店招牌就是左上方的小天使二人組,餐巾、菜單上都有他們的蹤影。]

PB014118
[是間小店,裡頭滿滿的都是人。]

PB014120
[當天晚上很冷,但餐館裡卻好溫暖。餐廳裡也有很多種類的酒,菜單上是以份量來計價。]

「Ciao~!」很快的,Erika媽媽笑著送上了橄欖與麵包,不大會說英文的他非常親切地對我們微笑,然後說「Erika...」(雖然我們聽不懂她在說甚麼,可是你可以感覺得到他很認真地想跟你說些甚麼,當時真的覺得超溫暖的),順道遞上菜單;題外話,Erika媽媽其實跟Erika很像呢。

過了會兒,一位中年大叔來幫我們點餐,但我們都摸不著頭緒,因此就用「手指義大利」的書與他溝通,希望他推薦。

他想了想,選了四樣菜推薦給我們。

我們問,「四樣菜就夠了嗎?」

他說,「絕對夠!不然你們會太撐或是吃不完。」

噢!他真是個好人,不會為了賺錢,讓客人吃太撐:p

整個店似乎只有這位大叔與Erika媽媽兩人張羅,可能因此座位不能太多,因為人少他們才「Hold」得住啊!

--

夥伴很喜歡這裡的橄欖,我則是喜歡旁邊的新鮮橄欖油,沾著麵包真好吃。

PB014121
[麵包中規中矩]

PB014122
[橄欖與橄欖油,超棒!]

--

首先上來的是肉醬寬麵,這裡的肉醬很濃稠,麵條非常寬,肉末與番茄碎末很多,混搭著香草味,還不錯。

義大利真是番茄肉醬王國,其實我覺得除了簡餐店之外,一般餐館吃到的番茄肉醬都很好吃。

PB014125


接下來則是托斯卡尼家常菜--白豆湯,同樣是托斯卡尼地區,每個地方的白豆湯都不大一樣;在這裡的賣像看起來有點不大OK,但吃起來沒想像中糟糕,至少我覺得比佛羅倫斯IL LATINI的版本好吃,不過跟米其林餐廳Badia a Coltibuono比較的話,還是Badia a Coltibuono的比較好吃。

但又米其林餐廳是改良版的白豆湯,這裡與IL LATINI的才是道地口味。

論CP值的話,這裡的CP值又比IL LATINI與Badia a Coltibuono來得高。

PB014126


接著就是我最喜歡的一道,其實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總之就是番茄肉醬雞肉塊之類的東西,非常非常好吃,是這趟旅行中,托斯卡尼地區最讓我難忘的一道菜,現在想到還會流口水,因為真是太好吃了。

新鮮的番茄與肉醬,搭配彈性佳、切得大小恰如其分的雞肉丁,真的超好吃!

PB014128


最後上的是沙拉,似乎是店內的招牌,每桌幾乎都會點上大碗,上桌時真的覺得好大!比拳頭還大上很多呢~

老闆已經加了些橄欖油進去,整個沙拉看起來油亮油亮,吃起來真的好吃。

之前在義大利吃過幾次沙拉,大多是我們自行取用橄欖油跟鹽巴,但因我們還不會掌握分量,因此吃起來總覺得怪怪的。

這次可能因為油的份量掌握得宜,蔬菜也都超新鮮,因此吃起來並沒有「吃草」的感覺,很好入口。

PB014130
[沙拉真的超大的!]

PB014134
[很好吃唷~分量很大,除非只吃沙拉,否則一個人應該吃不完。]


最後這一餐下來加上小費共33.5歐元,個人覺得相當划算!最後老闆還送了兩杯酒,很香,喝下去之後,身體馬上溫暖了起來。

在 La Buca di Enea 這餐的感覺很好,深深的感受到當地的小餐館風情與享受到道地的托斯卡尼料理,價格也很划算,而那道不知名的雞肉料理,更是讓人回味無窮!

PB014135




La Buca di Enea
營業時間:11:30-22:30 中午不休息
電話:390(578)748653
提醒:店內座位不多,最好事先預訂或是提早去
地址:Via della Buca, 10, 53026 Pienza, Italy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於托斯卡尼,我寫過的有】

住宿│
[推薦] 托斯卡尼農莊--Agriturismo Poderucci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agriturismo-poderuccio.html

托斯卡尼-住在中世紀城堡‧Castello Di Melet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castello-di-meleto.html

景點│
美麗的阿西西(Assisi)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6/assisi.html

科爾托納(Cortona)-《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主舞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4/cortona.html

皮恩札(Pienza)-民宿主人的祕密基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_16.html

道地托斯卡尼料理,就在La Buca di Ene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la-buca-di-enea.html

皮恩札(Pienza)-乳酪、雜貨...萬聖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html

尋找暮光之城...遇上鵝大哥-Montepulciano(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html

萬聖節、小木偶、藍色教堂-Montepulciano(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_16.html

美麗人生‧消失的溼壁畫‧Arezz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9/arezzo.html

托斯卡尼-如夢般的天空之城 Verti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ertine.html

托斯卡尼-奇揚第的中世紀小鎮 Volpai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olpaia.html

托斯卡尼-千年酒莊 Badia a Coltibuon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badia-coltibuono.html

好吃懶做又快樂的...西耶納(Sien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sien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