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南義-Ravello,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PB045468-3

昨天睡前,夥伴還在翻著這裡的照片說:「好想回去啊,Ravello。」



Ravello,阿瑪菲海岸最美麗的山城,有人甚至說:「這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海拔350m,可居高臨下俯瞰整個海岸;她的美麗,吸引了無數的文人、藝術家在此創作,包括音樂大師華格納、文學家喬萬尼·薄伽丘...等。

這裡種滿了各式各樣的花卉、果樹,整個小鎮就像是一座大莊園,其中又以兩座別墅最讓人驚艷,一是華格納歌劇的靈感、每年都舉辦音樂季來紀念華格納的 Villa Rufolo ,另一座則是有「義大利最美莊園」之稱的 Villa Cimbrone。

我們把這天大部分的時間花在這座小鎮上,在主教堂前的廣場上、山間的小路中散步、參觀這兩座別墅;雖然因此縮短了在阿瑪菲鎮上觀光的時間,卻一點都不覺得浪費,因為這裡比阿瑪菲鎮上浪漫漂亮一百倍!

小鎮愛心形狀的鐵欄桿、走到哪跟到哪的花卉,再加上兩大美麗別墅,讓整個小鎮的浪漫指數破表、再破表!

蜜月就是要來這樣的地方吶!

PB045257-3
[通往小鎮的隧道中,就排滿了藝術家的畫像。走進這個隧道,就是Ravello了。]

PB045461-3
[連「i」的路標都做的好可愛。]

PB045464-3
[愛心形狀的鐵欄桿~浪漫!]




Villa Rufolo,就在小鎮出入口旁,是華格納鍾愛的地方,別墅內每年都會舉行音樂會來紀念他;裡面種滿了各樣的植物,有幾棵不知名的大樹,樹幹極長,葉子一大坨長在最頂端,非常奇特,也是這個鎮廣場周遭常出現的樹種。

走進別墅,先是高大的林道,再來是美麗的穿堂;走過美麗的穿堂,則是個雅緻的小庭園,那樣的紅色爬牆葉,浪漫地撒在黃色的磚牆上,我們在牆前留下合照,現在看著照片,還是覺得好開心。

小庭園盡頭,沿著樓梯上上下下就會走到舉辦音樂會的地方,音樂會舞台背後就是大海,觀眾座位面向舞台,也就是面向廣闊的大海,視野極佳,不難想像一邊聽音樂、一邊望著遼闊大海的景象,真是一種享受!

可惜當時舞台正在整修,顯得有點凌亂。

我們走向另外一頭,當地明信片常常出現的一棵樹,從那棵樹望出去,是這個就是Villa Rufolo最著名的景色之一!

PB045624-3
[Villa Rufolo有許多大樹。]

PB045405-3
[Villa Rufolo門口附近的穿堂,這樣的幾何圖案,也成為別墅代表標誌。]

PB045295
[過了穿堂,就是這個小庭園。]

PB045397-3

PB045393-3

PB045395-3

PB045297-3
[庭園很雅緻。]

PB045391-3
[很喜歡的紅葉子。]

PB045388-3
[看台附近的繡球花。]

PB045349-3
[這是當地明信片常出現的大樹。]



離開大樹與海洋,我們又到了另一個迴廊,迴廊入口種了許多檸檬樹,又大又黃的阿瑪菲檸檬掛在遠遠的樹上,當時還不知道它的滋味,覺得也許不大好吃;不過在阿瑪菲當地吃了超好吃的冰淇淋之後,現在看著它竟然還會想流口水呢!

迴廊也布置得很有氣質,當天的遊客很少,我們開心的拿出還沒弄壞的腳架合照。

現在看著這些照片真覺得彌足珍貴,因為腳架壞了之後,合照的效果就完全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了(笑)。

PB045408-3
[通往穿堂的路上,垂下的果實。]

PB045364-3
[路旁的小花。]

PB045375-3
[檸檬~!]

PB045365-3

PB045384-3

PB045376-3
[很有氣質的穿堂。]

PB045379-3 PB045383-3
PB045381-3 PB045382-3
[我們。]

PB045416-3
[路旁的可愛花草。]



離開美麗的別墅之後,夥伴到主教堂裡面參觀,我則在外面閒晃。

原本打算夥伴參觀完教堂,我們就回頭到阿瑪菲小鎮,後來夥伴實在是很想去張國立書上寫的「義大利最美莊園」-- Villa Cimbrone,所以我們繼續往小鎮裡面探險。

PB045425-3
[小鎮中的主教堂。]

PB045420-3
[主教堂前方的階梯。]

PB045440-3
[通往Villa Cimbrone探險的入口。]

PB045456-3

PB045422-3
[小鎮中還有幾家賣瓷器的商店。]

PB045466-3

PB045471-3

PB045625-3
[散步,常能發現不同的美景。]

PB045615-3
[Ravello處處都可以看到這樣的紅色藤蔓,真的讓人好喜歡。]



不過,好險我們有去,因為 Villa Cimbrone 果真沒讓我們失望。

參觀Villa Cimbrone之後,我們才回阿瑪菲。

離開小鎮的時候,夕陽的餘暉恰好映在海岸的山頭上,配上紅色、紫色的雲彩,令人陶醉。

如果你問我阿瑪菲什麼地方最漂亮,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

「Ravello!」


PB045636-3
[那天的雲]

PB045634-3
[遠方微微露出的山巒,像幅畫。]

PB045630-3
[離開的時候,斜陽映在層巒起伏的山頭上,配上藍色紅色的雲彩,讓人難以忘懷。]



--

至於傳說中美麗的 Villa Cimbrone 究竟長的是甚麼模樣呢?下回將揭曉~:P






Villa Rufolo
網站:http://www.villarufolo.it/
電話:+39 089 857621
票價:
成人:5歐
12歲以下 / 65歲以上: 3歐
團體(15人以上):4歐
開放時間:
夏季: 9:00 - 20:00 (最後入場:19:45)
冬季: 9:00 - 18:00
地址:Piazza Duomo, Ravello, Italy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關於南義,我寫過的有】

Ravello,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ravello.html

義大利最美的莊園-Villa Cimbro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1/villa-cimbrone.html

[住宿] Casa Cuccaro,擁有無敵海景的美麗民宿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2/casa-cuccaro.html

在南義,Positano 奇蹟的一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positano.html

卡布里島藍洞,永生難忘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11.html

3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預定在10月騎機車前往RAVELLO
    但不是很確定機車停放的位置在哪邊
    可以請您指點一下迷津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沿著路標往上開,會看到一個平台,平台旁就是隧道口。
      先在平台停好機車,走入隧道,就是美麗的ravello~

      刪除
  2. 感謝您的指點迷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