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美麗的阿西西(Assisi)

ASSISI
[到阿西西(Assisi)的那一夜,又冷又濕,是場災難。但隔天卻是晴朗的好天氣。]



準備到阿西西的那天,原本是預定在阿西西還車,但因為當天是星期天,當地的Hertz沒開,所以我們就到佩魯賈(Perugia)機場還車。

由於下大雨,我們雨傘又壞了,加上還車的位置距離機場要走一小段,導致把行李背到機場時幾乎淋成了落湯雞。由於義大利人效率之差,還車排隊也排了很久,過程相當漫長,我真的只能說,是場災難。

加上,機場到阿西西的公車當時似乎沒有,一身狼狽的我們最後決定改搭計程車。

不過我們沒聽機場人員的話打電話叫車,而是攔了機場前面的計程車,這又是另一場災難。

話說,這位司機為了多賺錢,硬要我們跟另一位乘客併車;又在開車之後才說要先帶他到佩魯賈再帶我們到阿西西。

但是,明明機場是在兩地之間,這樣我們不就是繞遠路了嗎?更何況他還打算從佩魯賈開始算我們的車資。

「怎麼可以這樣?」我們當場就嗆了回去,幾乎是跟司機吵了起來。

旁邊的乘客頻頻道歉,直說不好意思,因為是他跟司機說想共乘,但我們則覺得這根本不是他的錯,根本就是司機貪心的問題。

就這樣一路上吵到佩魯賈,最後那位乘客雖然掏錢出來給司機,說要幫我們補貼一點車錢,但司機最後似乎還是多算錢。

這一趟車錢總共花了我們40歐,真是超級無敵貴!

但最後我們已經吵到沒力氣,加上司機雖然很貪心,但也把我們送到旅館門口還幫我們拿行李,所以...只好當作花錢消災。

--

當天我們住的旅館叫做「Hotel La Rocca」,位於洛卡‧馬喬雷大城賽(Rocca Maggiore)旁,要去爬這個小長城相當方便(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後來決定不爬了)。訂的時候順便預訂了晚餐,但實在是不好吃,尤其是這裡的義大利名菜「Saltimbocca」,也就是有名的「跳進嘴裡」,真是像橡皮筋一樣難嚼,跟隔幾天在蘇連多(Sorrento)吃的相比,真是地獄與天堂。

所以...如果要住這間旅館,建議還是不用訂晚餐了,至少...千萬別點這裡的「跳進嘴裡」。

92820029
[我手上端著焗烤茄子,碗裡面的就是「跳進嘴裡」。]

--

吸哩呼嚕吃完晚餐,我們洗完澡倒頭就睡,並在睡前決定要一大早起來參觀世界遺產--聖方濟各教堂。

PB024420

半夢半醒之間,鬧鐘響了,我們也乖乖起床,披上大衣拿起地圖就出門。天才快要亮,天空是美麗的寶藍色,走著似乎無止盡的階梯,再從階梯十字路口中窺看漸漸甦醒的溫布利亞。


PB024430

PB024425

PB024429

PB024438

PB024462

PB024439



走到聖方濟各教堂時,天色已經亮了,有一隻白鴿一路上跟著我們,相當可愛。

PB024436

PB024490



聖方濟各教堂基本上分為上下兩層,下層教堂先在1230年完工,冬季是在6點半開放;上層教堂則是在1239年完工,平日是在8點半開門。

我們到的時候下層才剛開門,準備進行早晨的彌撒。除了神父以及當地居民之外,有許多苦行憎與朝聖者也在其中。

我們坐在旁邊小廳的椅子上,聽著講道與聖詩在教堂中的迴音,紀念聖方濟各的歷史,以及十字架的恩典。

--

彌撒結束,我們參觀完下層教堂的壁畫,還有聖方濟各的墓之後,上層教堂也開了,走上階梯,欣賞畫家喬托(Giotto di Bondone)描寫聖方濟各生平的28幅溼壁畫。看著聖方濟各的生平,想到剛剛遇見的苦行憎,再對比威尼斯的聖馬可大教堂、米蘭大教堂...等富麗堂皇的教堂,阿西西的聖方濟各教堂相較之下真的樸素很多。

這座教堂,似乎真的展現出方濟會教派的精神。



PB024507

PB024482

PB024458

PB024500

往回走,天氣很好。




PB024523

PB024597

PB024517

PB024526

PB024528

PB024562

PB024564

PB024574

PB024557

PB024565

PB024595
[離開前,從旅館窗戶望出去的最後一眼。]



PB024605

怎麼從阿西西火車站到阿西西?
買apm esercizi s.p.a.公車票,60分鐘限時票,每人要價只要€1。
出火車之後搭火車上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於托斯卡尼,我寫過的有】

住宿│
[推薦] 托斯卡尼農莊--Agriturismo Poderucci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agriturismo-poderuccio.html

托斯卡尼-住在中世紀城堡‧Castello Di Melet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castello-di-meleto.html

景點│
美麗的阿西西(Assisi)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6/assisi.html

科爾托納(Cortona)-《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主舞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4/cortona.html

皮恩札(Pienza)-民宿主人的祕密基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_16.html

道地托斯卡尼料理,就在La Buca di Ene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la-buca-di-enea.html

皮恩札(Pienza)-乳酪、雜貨...萬聖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html

尋找暮光之城...遇上鵝大哥-Montepulciano(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html

萬聖節、小木偶、藍色教堂-Montepulciano(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_16.html

美麗人生‧消失的溼壁畫‧Arezz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9/arezzo.html

托斯卡尼-如夢般的天空之城 Verti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ertine.html

托斯卡尼-奇揚第的中世紀小鎮 Volpai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olpaia.html

托斯卡尼-千年酒莊 Badia a Coltibuon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badia-coltibuono.html

好吃懶做又快樂的...西耶納(Sien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sien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