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南法-Valensole大拼布-薰衣草、虞美人和麥田

P6155356

Valensole的薰衣草,這時候應該紫透了,那一望無際的薰衣草田....光用想得就好夢幻。整理這些照片的同時,似乎又聞到了那股薰衣草香氣,那香味似乎有種力量,能治癒工作與生活中的繁忙。



--

這次去法國,因為某些原因決定得很倉促,加上時間限制與預算控制,關於開始與結束的時點無法完全如意。到南法的日期是是6月9日到15日,薰衣草才剛開始開,加上今年(2012年)花季比較晚,身旁去過或是曾住在法國的朋友們都說,6月中頂多只能看到一根根的紫色薰衣草,至於能不能看見一大片的紫色薰衣草田?「別想太多」是他們一致的答案;因此,夥伴跟我在行前對於薰衣草花田其實早就死了心。

沒想到,死心復燃,絕望中有驚喜,在不對的時間,我們還是看見了紫色的薰衣草田。其一,是因為去了老闆最愛的山城小鎮Lacoste,從高處發現了前一天在Bonnieux錯過的薰衣草田(就是現在banner上的那塊(大心));其二則是最後一天在法國薰衣草最大產地之一的Valensole找到一片相較之下比較紫的薰衣草田,以及「沙必思」的虞美人田跟麥田(撒花~),讓曾經住在法國的朋友直說好幸運!

雖然跟現在的南法比起來,這兩片薰衣草田都不算壯麗,但對我們來說,已經是很棒的回憶了。

尤其是太陽下的那股從來沒聞過的香味,那是市面上任何薰衣草香氛都比不上的夢幻香氣,也讓原本對薰衣草沒甚麼興趣的夥伴,愛上了薰衣草的味道。



0002000_239

0002000_259

0002000_266

P6155440

0002000_244

P6155400

P6155432
[同樣的薰衣草田,不同角度與時間,拍起來的紫色也不相同。薰衣草上偶爾會看到白色小蝸牛。]

--

除了薰衣草之外,高低起伏的瓦倫索還有美麗的花田、麥田,現在也許還有向日葵田;整個瓦倫索就像是一塊大拼布,黃一塊、紅一塊、紫一塊、綠一塊,美麗極了。

可惜因為有時間壓力,加上季節不對,沒辦法拍出壯美的場面,也無法盡情的拍照,只好把沒辦法拍下來的部分,裝到腦袋瓜裡了。

P6155391

P6155345

P6155396

P6155394

P6155395
[虞美人好漂亮,果然是美人。一大片的紅花,在陽光下好動人。]


P6155365

P6155363
[陽光下、陰影中,黃色麥田綴著紅色虞美人,好像畫。]

0002000_229

0002000_232

P6155358

0002000_251

P6155378

[不同光線、不同區塊、不同品種或是生長時間的麥田,都不一樣呢。]

0002000_260

P6155366

P6155375

P6155372

P6155376

P6155379

--

如果想去Valensole看薰衣草的朋友,建議還是在7月初到7月中去南法,比較能確保看到一大片的夢幻紫色薰衣草田。Sault則是7月中以後。

其中,Valensole 地區大約在7月中開始收割薰衣草,如果是8月去,則是在Sault附近比較有希望看到薰衣草。

另外,除非像我們兩個沒帶手機也沒帶電腦只能碰運氣,否則在薰衣草季可以參考背包客棧的薰衣草情報,來決定要到哪裡去找薰衣草:)



P61553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關於南法,我寫過的有...】
[住宿]-Belle de Nuit 民宿 熱情滿分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belle-de-nuit.html

南法-迷人的雜貨小鎮 Lourmarin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3/lourmarin.html

Lourmarin-星期五 逛市集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lourmarin.html

真正的蔚藍海岸(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8/blog-post.html

真正的蔚藍海岸(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8/blog-post_6.html

卡馬格國家公園的白馬夢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blog-post_16.html

Rognonas-熱情的小酒館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7/rognona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