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結婚三周年,在池上三天兩夜



IMG_9638

其實這是場為了慶祝紀念結婚三周年湊出的旅行,時間不能拉太長、路途不能太遙遠,所以就挑個小鎮好好待著。

到高雄拜訪老友之後,踏踏實實的三天兩夜,都在池上。

以腳踏車代步,過著想拍照就拍照,想吃就吃,想睡覺就睡覺的生活;上柑仔店碰到了可愛的爺爺;即使是騎著淑女車也能遇到好幾位說「加油加油」的阿姨;看到人一定要打招呼;與路旁健談的阿伯阿姨亂聊天吸收到許多以前不知道的知識;兩個都市俗跟著一旁的伯伯一起記錄割稻機的過程;到豆皮製造所找老伯抬槓,買到了非基因改造黃豆做的豆皮。

至於伯朗大道與天堂之路,絕對要避開人潮,否則,停滿車、滿是遊客的道路一點都不美。

第二天早晨,在天堂之路拍攝的人大家都很有規矩,在最上方排排站,讓我想到日本同樣守規矩的攝影人。

但第三天早晨則遇到討厭沒水準的觀光客蔡先生,違規停車在彎道又嗆聲比中指,讓人心情差到爆炸,但隔壁台東來的攝影大哥安慰我,並送我們一帶麵包還有礦泉水,真是感動,嗚嗚~

其他一切都很好,遇到好人、好事情、好風景、好天氣。

總之,是趟難忘的好旅行。


IMG_9566

IMG_9564

IMG_9563

IMG_9565



IMG_9628

IMG_9319

IMG_9318

IMG_9311

IMG_9301

20131022-IMG_9136

IMG_9299

IMG_9562

後記:天堂路與伯朗大道就是要沒車才好看,除了農人因作業需要之外,請大家不要隨意在路邊亂停車,妨礙景觀事小,妨礙農人作業事大。

盡量以雙腳與單車代步,並請不要亂丟垃圾,維護池上的好風景。

--

20131024
回來以後已寄信至交通局檢舉第三天早上那位車主,違反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目前已受理,正在處理中。

20131112
經台東縣警局分案至關山分局,警員胡先生認真辦案,要求我提供更多證據,經過三四張照片佐證,已於6日開出違規通知單。

因此,提醒要開車去池上的朋友,別再亂停車了~


7 則留言:

  1. 違規停車又嗆聲比中指,真的好低級!
    這種人檢舉他只是剛剛好啦!
    給妳按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目前案子還被轉來轉去中,希望最後有明白的回覆。

      刪除
  2. 這樣的旅行這樣的慶祝方式
    好幸福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出發前很擔心天氣,
      感謝上帝最後讓我們可以湊出時間慶祝,
      並安排好天氣與好風景:)

      刪除
  3. 三周年快樂!池上真的是很適合騎單車亂逛,享受小鎮裡的簡單風景和輕鬆,超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池上是個好山好水好米好逛的好地方~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