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托斯卡尼-千年酒莊 Badia a Coltibuono

PA303523

Badia a Coltibuono,1500多年歷史的修道院,生產著黑公雞認證的頂級古典奇揚地酒--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PA293378

PA293382

PA293383

PA293386

PA293381

1051年所建的 Badia a Coltibuono,原是單純的修道院,但院內教士實在太會釀葡萄酒了,連教皇都甘拜下風,特別嘉許他們所釀的酒,也間接鼓勵了當地的釀酒師們。

時代更迭,修道院還在、教堂還在,但這裡不但變身奇揚第(Chianti)最著名的酒莊之一,也成立了奇揚地第一家餐飲學校,企業化經營後,有美味的餐廳以及提供住宿。

整個修道院占地廣大,牧場上牧養著各種動物,附近種植了大部分是Sangiovese葡萄,這種葡萄,又稱為「宙斯之愛」,是奇揚第地區最主要、傳統的葡萄品種,也是當地奇揚第酒的葡萄品種,該修道院的奇揚地酒獲獎無數,橄欖油以及醋也都相當有名。

Badia a Coltibuono 餐廳中的食材,從肉到麵包到香草到蔬果,更遑論酒、油、醋,幾乎都是自給自足的。

--

我們在夕陽西下前趕到,小小的教堂中,正播放著聖歌,空靈的聲音,卻有踏實的平靜。

PA293392

PA293394

PA293389



B&B
[修道院中的B&B 感覺很不錯,但住一晚不便宜,且旺季一房難求。圖片來源:Badia a Coltibuono]



但可惜的是,走出教堂之後,天邊只剩晚霞,黑暗中我們不敢亂跑,只好在停車場與餐廳之間徘徊;天氣好冷,車上也是,我又忘了帶外套,夥伴脫下他檔風層的外套給我,捆著圍巾,等待。

PA293409

PA293414

PA293417
[柵欄上的電擊警示圖案,也標示了其中所牧養的動物。]

PA293404
[餐廳還沒開門]

PA293445
[只能在外面癡癡的等...]

--

Badia a Coltibuono 餐廳,在網路上一直有不錯的評價;前一陣子更延伸到日本市場,在東京有楽町開了「Trattoria Coltibuono Tokyo」,並在兵庫縣西宮開了「Trattoria Coltibuono Hankyu Nishinomiya Gardens」,也曾來台與台北晶華飯店交流,是個觸角延伸到海外、注重企業經營的酒莊。

終於,餐廳開門了,我們是第一對客人。

當時誤以為天氣太冷,所以客人並不多,現在想想,這個餐廳真的比較適合在有陽光的中午拜訪,因為這樣才能座在紫藤與玫瑰花下,一邊欣賞托斯卡尼的美麗風景,一邊吃著美食佳餚。


PA303456
[照片左方,米其林低調的睜著眼睛。]

B&B
[來這裡吃中餐比較聰明,因為白天比較溫暖,又可以看到托斯卡尼的景緻。圖片來源:Badia a Coltibuono]

--

餐廳的菜單不固定,會隨著季節以及當日食材變化。擔心前一天晚上吃到吐的事情重演,因此,這一餐懂得節制,夥伴點套餐,我則是單點。

PA303505

PA303506
[餐廳自製的橄欖油、醋,上面分別有酒莊的圖案與修道院的logo。]

PA303478

前菜之前先上了氣泡酒(vino Bianco),是當地產的 「Trappoline" I.G.T. 2009 di Coltibuono」,我喜歡這款氣泡酒,比昨天喝到得更棒,接著上的是酒莊自製的麵包,挺不錯,夥伴喝了滿滿兩大杯。

PA303486

前菜是韃靼生牛肉佐杏仁香草奶醬,我不大習慣,只能說是特別。

PA303492

湯是托斯卡尼常見的白豆湯,但這裡的白豆湯顆粒非常的細,簡直就像是濃湯了(如果你吃過其他地方的白豆湯,就會了解這種很妙的比喻),搭上炒的很香的碎火腿、迷迭香、鼠尾草,是這一餐中,我滿喜歡的一道。

然後上來的酒是「Chianti Classico 2008 D.O.C.G. di Badia a Coltibuono」,我喝了一點,夥伴又喝了滿滿兩大杯,臉紅紅了。

PA303508

接下來是牛肝菌菇義式奶油餃,用的是Fontina乳酪與頂級菌菇-牛肝菌,份量不多,第一次吃到牛肝菌,據說正好是當地當季盛產的食材,厚而多汁,香氣要很久才會從嘴巴散去,果真美味。

PA303522

然後是我的單點千層麵,這裡的千層麵不是印象中一層層的千層麵,而是一片片散落,與炒碎肉、菇類、奶油混在一起的一盤散寬麵,味道中規中矩,但呈現方式對我來說倒是挺特別。

PA303516

--

PA303523

接下來,是重頭戲--「Chianti Classico Riserva 2006 D.O.C.G. di Badia a Coltibuono」,看到「Riserva」真是讓人眼睛一亮,因為這是古典奇揚第酒中,黑公雞認證的最高等級,一般黑公雞旁邊會被「紅色」圓圈包圍,Riserva則會被「金色」圓圈包圍!2006 年在當地又是極好的年份,這瓶想當然爾是今天最棒的酒!

喝了一口,果然名不虛傳,在台灣,我從未喝過這麼棒的紅酒,酒的層次與香氣,到現在仍難以忘懷。

美酒當前,我想說前兩款酒我都喝不多,所以就把昨天混酒的慘狀拋到九霄雲外,又喝了一大杯。

正當我開心的當著酒鬼時,樂極生悲,慘案發生了!







夥伴醉了!且醉到發冷!
(嗯,老實說,我的酒量因為有老爸遺傳,比夥伴好...不少,無誤。只是我非常怕混酒,一混酒,我就也不行)。

因此,接下來的主菜牛肉佐sangiovese葡萄、馬鈴薯與栗子醬全進了我的肚子裡,吃這道主菜就像在吃酒,因為滿滿的都是葡萄味,加上她用的又是當地釀酒sangiovese葡萄,其實與佐餐酒很搭;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心情影響食慾,我並沒有那麼喜歡,甚至吃到最後有點難以下嚥。

PA303526

PA303537

服務生看夥伴醉了,所以只上了我們加點的點心,卻沒有上套餐所附的點心酒。

加點的點心是檸檬派,雖然當時我無心品嚐,但還是怕浪費的吃進肚子裡,也埋下隔天的炸彈。

--

還記得那時候,真的是無比擔心,因為夥伴除了醉之外,還一直發抖,一邊裹著圍巾、穿著外套,一邊抱著大燭台取暖,那樣子真是讓人又心疼又好氣又好笑。

不過當時的大麻煩是,我不會開山路,所以如果夥伴沒辦法復原,我們就無法回到住宿的地方。

--

這時候真的只能再次禱告,大聲呼求,終於,夥伴酒醒,人也舒服了,我們才上路,最後也平安回到住宿地,阿~們~~~。

--

整體來說,雖說這是米其林餐廳,但可能因為發生突發事件,我現在只能說餐點食材好,烹調手法特別,僅只於如此而已,並沒有讓我感到特別驚艷。

不過不否認這裡的酒、醋、橄欖油的確相當不錯,難怪得獎不斷。

--

我們點了一個套餐,加點千層面、咖啡、檸檬派,併小費一共86歐元,所費不貲,建議如果要去的話,真的得挑天氣晴朗溫和的中午去品嚐,否則會覺得有點不值得...。

--

感謝主,隔天早上,夥伴完全康復了。

我卻因為可能接連兩天都混酒,加上兩天都吃得太多,或是對前一天晚上的食物不適應,總之,爆發了腸胃炎,加上發燒,整個人很不舒服,離開住宿城堡 Castello Di Meleto 之後,吃了從台灣帶過去的胃腸藥,馬上昏睡過去。
(這裡再次提醒,出國一定要準備胃腸藥、普拿疼、優點、OK蹦等基本藥品)

昏睡得有多誇張呢?連中途夥伴開車開到一半遇到一大群牛,問我要不要拍照,我都搖頭繼續昏睡,天知道那天是我們在托斯卡尼的唯二晴天啊!

我就這樣一路睡到Siena,把天氣都睡成陰天了...

--

Badia a Coltibuono
網站:http://www.coltibuono.com/
電話/mail:
餐廳- (+39) 0577 749031 / ristbadia@coltibuono.com
B&B- (+39) 0577 74481 / badia@coltibuono.com
地址:53013 Gaiole in Chianti (SI)

檢視較大的地圖





wine.jpg



【關於托斯卡尼,我寫過的有】

住宿│
[推薦] 托斯卡尼農莊--Agriturismo Poderucci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agriturismo-poderuccio.html

托斯卡尼-住在中世紀城堡‧Castello Di Melet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castello-di-meleto.html

景點│
美麗的阿西西(Assisi)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6/assisi.html

科爾托納(Cortona)-《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主舞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4/cortona.html

皮恩札(Pienza)-民宿主人的祕密基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_16.html

道地托斯卡尼料理,就在La Buca di Ene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la-buca-di-enea.html

皮恩札(Pienza)-乳酪、雜貨...萬聖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html

尋找暮光之城...遇上鵝大哥-Montepulciano(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html

萬聖節、小木偶、藍色教堂-Montepulciano(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_16.html

美麗人生‧消失的溼壁畫‧Arezz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9/arezzo.html

托斯卡尼-如夢般的天空之城 Verti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ertine.html

托斯卡尼-奇揚第的中世紀小鎮 Volpai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olpaia.html

托斯卡尼-千年酒莊 Badia a Coltibuon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badia-coltibuono.html

好吃懶做又快樂的...西耶納(Sien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siena.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