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好吃懶做又快樂的...西耶納(Siena)

PA303730
[西耶納(Siena)城內賣的...寓意深遠的結婚 t-shirt...XD]



上一篇提到,從Castello Di Meleto到西耶納(Siena)途中,我因爆發腸胃炎吃了胃腸藥而感到極度不適,一路睡到西耶納。

西耶納是相當著名的觀光老城,1995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老城中心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相較於前一天拜訪的Volpaia、Vertine,西耶納佔地大很多、觀光客也多很多。

當地最有名的莫過於「賽馬節」了,每年7月2日和8月16日,會在市政大廈(Palazzo Pubblico)前的「田野廣場(Piazza del Campo)」舉行,每年一到這個時候,觀光客蜂擁而來,17 個教區的居民絕對是「當真」在進行比賽,而非把它當一種文化儀式或是節慶,所以每年競爭都相當激烈,連電視都會轉播呢。

不過我們是在秋天造訪,因此當然遇不到這個盛典;但當天的遊客也不少,可見其熱門之程度。

--

我們是開車去的,因為開的並非當地的車,所以只能停在城外。

當時我身體非常不舒服,一度不想下車走進去看看城內到底長得什麼模樣,不過當我說「我想待在車上,你下去看就好」的時候,夥伴無辜黯淡又夾雜怨念的眼神(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眼神是擔心我一個人在車子裡會發生意外),讓我內心深處升起了陣陣的愧疚感,所以當他正要把車門關起來的時候,我連滾帶爬檔住了他,說「我也要去~~~!」

這才有機會踏入這個歷史悠久的大城。

停車的地方距離城中心其實有點距離,不過當時我們零錢用完了,所以只預定一個半小時晃這個城,事後證明一個半小時「絕對不夠」,因此,建議如果開車去的人,停車費要先投多一點,不然會看得很趕。

--

走下車,準備進城門!

PA303708
[夥伴其實當時一直對投幣的事情很擔心...]

PA303704
[城門很大。]

PA303709
[梅迪奇的藥丸又出現啦!]


其實光是進城的城門,就已經很有可看性了,一整排的馬栓,一直延伸到城內...

PA303712
[馬栓,很可愛。]

--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走得很急,不過也由於這次的經驗,我們決定「寧願多投點停車費讓義大利政府賺,也不想投得剛剛好,卻一邊玩、一邊擔心時間的問題」。

--

終於,我們看到市政大廈高聳的曼吉亞塔樓(Torre del Mangia),然後,田野廣場就出現了!

田野廣場,有「義大利最美廣場」之稱,廣場上鋪滿了魚骨圖案的紅磚,但又以灰線切成九塊,代表之前1292年到1355年共治西耶納的九人,旅遊書上相當推薦爬到曼吉亞塔樓上觀賞田野廣場以及附近的山城景致。

可惜我們時間有限,且進塔也有人數限制,因而作罷。

不過曼吉亞塔樓是托斯卡尼地區僅次於克雷蒙納(Cremona)教堂旁的高塔,他的高度與上方西耶納主教堂一樣高,代表政治能與宗教平起平坐的野心。不過「曼吉亞」這個名字非常有趣,話說,這是以第一任敲鐘人別名Mangiaguadagni命名,是「好吃懶做」的意思,所以這座塔樓就是...「好吃懶做塔樓」?有沒有很妙!我只能說:西耶納人真是幽默啊!

PA303714
[看到曼吉亞塔樓,就代表田野廣場快到了!]

PA303715
[就是這裡,西耶納的政治中心。]


市政廳內的博物館,有許多西耶納畫派的名作,緊臨的禮拜堂內也有著名的濕壁畫,可惜也是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都掠過了。

在廣場另一端、相對於市政廳的是「快樂噴泉(Fonte Gaia)」,是整個西耶納水利系統的中樞,因此用鐵柵欄圍了起來。中間長邊畫的是聖母與聖子,在兩側是美德與天使;兩個短邊畫的是創世紀中「創造亞當」與「逐出伊甸園」的故事。

不過快樂噴泉中,最快樂的就是鴿子們啦~看著來來去去的鴿子,心情也會變得很好呢~(謎之聲:結果在西耶納花最多時間...看鴿子?)

PA303718

PA303724

PA303722
[快樂噴泉,是鴿子們的快樂喝水池。]


因為時間不多,我們看完噴泉也沒時間在附近像迷宮般的山城玩迷路遊戲,夥伴馬上用他超強的大腦GPS、搭配旅遊書,找出了主教堂的位置。

往教堂的路上,還遇到正在拉小提琴的街頭藝人,拉得很陶醉呢~

PA303728

終於,像班馬一樣的主教堂到了。若非黑死病席捲西耶納,這座教堂當初設計圖如果能夠完成,據說,將成為基督教中規模最大的教堂。

教堂內當然也有許多瑰寶,包含米開朗基羅的雕刻、著名的濕壁畫、鑲嵌地板...等,其實也很有看頭;可惜我們因為在廣場花了太多時間(看鴿子),所以就沒有進教堂內參觀。

PA303734



就這樣,走馬看花的晃過西耶納,也花了一個多小時。

我的肚子跟頭依舊很痛,因此,夥伴決定全速朝民宿前進,先休息等我身體好了之後再進行其他活動。

PA303749

PA303750

PA303758



中間半夢半醒間,隨手拍了幾張照片,天空一附山雨欲來的樣子,不過我不怕,因為有你,因為有上帝。:)






【關於托斯卡尼,我寫過的有】

住宿│
[推薦] 托斯卡尼農莊--Agriturismo Poderucci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agriturismo-poderuccio.html

托斯卡尼-住在中世紀城堡‧Castello Di Melet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castello-di-meleto.html

景點│
美麗的阿西西(Assisi)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6/assisi.html

科爾托納(Cortona)-《托斯卡尼艷陽下》的主舞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4/cortona.html

皮恩札(Pienza)-民宿主人的祕密基地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_16.html

道地托斯卡尼料理,就在La Buca di Ene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la-buca-di-enea.html

皮恩札(Pienza)-乳酪、雜貨...萬聖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pienza.html

尋找暮光之城...遇上鵝大哥-Montepulciano(上)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html

萬聖節、小木偶、藍色教堂-Montepulciano(下)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8/montepulciano_16.html

美麗人生‧消失的溼壁畫‧Arezz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9/arezzo.html

托斯卡尼-如夢般的天空之城 Vertine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ertine.html

托斯卡尼-奇揚第的中世紀小鎮 Volpai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volpaia.html

托斯卡尼-千年酒莊 Badia a Coltibuono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badia-coltibuono.html

好吃懶做又快樂的...西耶納(Siena)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7/siena.html
















2 則留言:

  1. 你好:可以請問你在Siena停車的地點嗎!?是否有google map的地點可供參考
    非常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停在城門外,應該還滿明顯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