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記│那頓辦桌

PA302863

上星期一,妹妹突然來電,問我跟夥伴哪一個周日方便一起回娘家,媽媽說要在平常常去吃的餐館「辦桌」。

我聽了之後覺得有點突然,也很不明白為什麼要在餐館「辦桌」;由於接下來兩周的星期天都有事情,所以跟妹妹說,如果要一起回去的話,不是這個周日,就要等到20號了。

媽媽聽了,回覆說,雖然這星期小妹要出差,不過少她一個應該沒關係,所以就這星期吧!

--

我跟夥伴有一陣子沒有一起回去了,大多是我星期五回家。

星期天,吃完愛宴,在開車前五分鐘急忙從教會跑到車站,感謝主,駕駛員睡過頭,所以我們還是趕上了那班開往台北的國光號。

然後從捷運站直接坐車到餐廳。

爸媽妹妹還有小阿姨他們都到了,一頓晚餐吃下來,上桌的料理非常、非常、非常豐盛,我沒吃幾道菜肚子就鼓了起來。

我問了爸爸說:為什麼突然想吃辦桌。

媽媽說,因為要慶祝生日。

不過我怎麼想也想不透是誰生日了。

爸爸笑了笑,說:其實已經想吃這邊的辦桌有一陣子了,想吃吃看這裡的辦桌菜如何。

我也沒多想多問,這一餐也平順的結束了。

本來想吃完飯直接回汐止,但爸爸問說,要不要回娘家坐坐。

我想了想,看看夥伴。

「好啊,也一陣子沒回去了。」夥伴說。

於是,我們就搭爸爸的車,回家了。

--

回到家,推媽媽坐到她平常喜歡的位置,爸爸回房,我們也不疑有他,很自然地跟我妹聊著。

「來,我們這有個習俗,岳父、丈母娘要幫女婿過30歲生日;今天辦桌慶祝你的生日,這兩個紅包給你們,買喜歡的東西。」在我跟夥伴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沉甸甸的紅包,就被塞到我們的手裡了。

「不過,他虛歲30歲的時候還沒結婚啊...」

「唉呀,31歲也一樣啦,而且今年實歲30歲了吧,要30歲以前結婚才有唷!」爸爸笑著把紅包再塞到我們手上。

然後爸爸開始轉移話題跟夥伴聊天,好像要我們就收下,別多問。

心情複雜的我,幫媽媽處理一些事情後,替表妹拿東西上去,順便把小表妹抱下來。

小表妹是我們家的新寵兒,爸爸媽媽看到她都會很開心,夥伴也很久沒看到小表妹了。

--

「你們要不要先回家了?」「我帶媽媽出去兜風,順便帶你們回家。」
「不用不用,我們坐火車啦!」
「哎呀!我這禮拜沒帶你媽去冒險,現在補償她一下帶她出去兜風。」

爸媽每次都是用這樣的方式說服我們讓他們帶我們回家,自然又不讓我們覺得在麻煩他們。

不過連我都有點想睡了,更何況是年紀已經有一把的爸爸呢?

--

回到家,打開紅包,果然是有點大的數目。

爸爸媽媽其實沒有甚麼存款,連退休金也沒甚麼在存,卻常常東塞幾包水果、西塞幾盒麵包餅乾給我帶回家,即使我嫁出去了,妹妹們有的,我一樣都沒少過,甚至夥伴也有一份。

夥伴說,過年的時候再把錢包回去,不過,許多事情好像不是這麼簡單的相對關係...

感謝主,讓我有這麼愛我的父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