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南義-義大利最美的莊園-Villa Cimbrone

PB045486-3

聽著布拉姆斯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回到那天午後,我們沿著石梯在小鎮中尋尋覓覓,終於找到那夢中的花園--Villa Cimbrone。



Villa Cimbrone,有義大利最美的莊園之稱譽‧曾經幾次易手,並一度在英國人的手中,因此,園內的植物眾多、設計多變,並帶有英國味。二次大戰後這裡曾經一度變為廢墟,後來經過整修,才恢復成現在的模樣。

而在花園旁有一別墅區,住一晚要價不斐,但從福斯特到勞倫斯,斯特雷奇到凱恩斯,克里克到皮亞傑,邱吉爾、柯林頓夫婦都曾來訪。當然,這麼美麗的莊園,也可以舉行婚禮,不過一樣,要價不斐就是了(笑)。

我們先是走進了一條大道,兩旁盡是知名或不知名的植物。或許是因為有許多棕梠類、鐵樹等熱帶植物,讓人彷彿走進一個異世界,與義大利截然不同的地方。

PB045479-3
[入口,滿是各種知名或不知名的植物。]

PB045483-3


在入口大道的終點是哥特式風格的門廊,我們買了門票,又走進了一另條綠蔭大道。

PB045487-3

PB045499-3


兩旁一座座巨大的花瓶,花瓶與花瓶之間的欄杆爬滿了小花小草,上方支架布滿了紫藤,極有生氣的爬滿了整個天空,努力地扮演著遮蔭的角色,不過更讓人嚮往的是她盛開的模樣,一串串紫色花朵風鈴般地垂下,光用想的就能起雞皮疙瘩。

欄杆外也是種滿了各種植物,有些花朵正綻放著,有些花朵則只剩下小葉幾瓣,等待著屬於自己的花季。

PB045503-3

PB045491-3

PB045492-3



走著走著,大花瓶交接給小花瓶,讓藍色的天與海慢慢透出沁人的藍;花瓶與花瓶之間,不再滿滿的都是藤蔓與植物,而變成了可以隨意坐下的地方;與天上葡萄藤交接的則是高大的喬木,左、右、左、右的看護著我們,他們換上了黃色的制服,襯著天空的藍色、欄杆的綠色、花朵的紅色...,形成了美麗的圖案,感謝秋天。

PB045520-3

PB045514-3

PB045509-3

PB045511-3


「哇!好大的松果!你看,比我的手還大!」

夥伴開心地撿起掉在地上的松果跟我炫耀著,然後...變成一隻大松鼠!

PB045510-3
[噗哧!]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座小亭子,裡面有座女雕像,不過我想任何人都不會想管她是誰,因為,後面就是一片不可思議的、寬廣而無際的天與海,讓人只想飛奔而去,投向那片蔚藍。

站在亭子外的露台,欄杆旁循序錯落著幾個殘破的大理石半身雕像,下方的梯田、綠樹距離我們約莫100公尺,左右兩旁是蜿蜒的阿瑪菲海岸,前方是分不清天與海的藍色。

那一片藍,是活潑而多變的,隨著太陽的移動與雲彩的變化,奇幻的變著魔術,而我,像是被祂拋到空氣中,在那片藍色中游動著,悠然自在地徜徉在天地之間。這我才明白,有人說Ravello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的意義。

原來,這就是最靠近天堂的地方。

PB045532-3

PB045545-3


La Terrazza dell'infinito from Roberto Vuilleumier on Vimeo.

[莊園網站中分享的露臺景觀影片,或許可以看出那一點點的風光。]


不過,太陽漸漸西斜,提醒著我們要加快腳步,我們沒辦法再好好地拍下每一個景色,只能快快向前走。

要不然,我真想坐在那棵紅葉下,好好地看個痛快!

PB045548-3

PB045549-3

PB045557-3



我們沿著木籬笆,踩在落葉大道上,經過了夏娃的雕像、幾座青銅像、一棵棵灌木、杉、柏樹,當然,更多的是不知名的花朵。

PB045570-3

PB045552-3

PB045562-3

PB045566-3

PB045576-3

PB045567-3

PB045571-3


當你看到大衛像,就代表終點快到了,那是個美麗的玫瑰花園,紅色、黃色、白色的玫瑰,或是含苞、或是微開、盛開,恣意展現姿態。旁邊有一座中型的涼亭,還有些青銅像,高大的傘松則是這一區的護衛,在花園外圍站了一圈。

PB045581-3

PB045602-3

PB045600-3

PB045585-3

PB045593-3

PB045595-3

PB045598-3

PB045601-3


在太陽準備落下的那刻,我們踏出了這美麗的花園,遇到了正曬著餘暉的小貓咪,而我們則在餘暉中踏著餘韻,滿足又不捨地告別了這個地方。

PB045612-3



Villa Cimbrone
網站:http://www.villacimbrone.com/(網站上有360度現場實景影片)
電話:+39 089 857459
票價:成人:6歐;團體與12歲以下兒童有折扣(但網站上未寫折扣價格)
開放時間:9:00-日落
地址:Villa Cimbrone, Via S.Chiara 26 - Ravello (Sa) 84010. Italy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關於南義,我寫過的有】

Ravello,離天堂最近的地方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10/ravello.html

[住宿] Casa Cuccaro,擁有無敵海景的美麗民宿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2/casa-cuccaro.html

在南義,Positano 奇蹟的一夜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1/06/positano.html

卡布里島藍洞,永生難忘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2/05/blog-post_11.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