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紐約-airbnb 訂房、住宿分享



去年5月臨時決定去紐約,做功課時我們很確定想住中央公園周圍、靠近地鐵的好區,但因太晚準備,附近的便宜民速與旅館統統被訂光了,而我們的預算是一晚兩個人90美元以內,因此很難訂到理想的房間。

當時在airbnb上看到一些符合我們需求、地點還可以的地方,因此,就開始學習用airbnb訂房。

沒想到註冊完到訂房其實還滿多波折的。

首先,與許多訂房網站最大的不同是,我們在這裡遇到的認證程序很難搞,當時把許多個資都上傳了,但還是無法完全完成身分認證,跟後來是跟airbnb來往幾封信件才搞定一切。

再者,就是上面有許多房東,特別是亞裔房東,實際上自己有另外的租房平台,因此,有些在airbnb上查到可行的日期,詢問後發現房東早已把房間出租了。

最後,就是房東可能會收清潔費,這點要看清楚+問清楚。

不過,其實只要搞定認證到可以訂房的地步〈不是登入FB或Google那種〉,並挑選有一定評價的房東,回覆都滿快的。

我們最後訂了距中央公園旁103 St地鐵站步行3分鐘、房東名叫 Anwar 的雅房〈80美元一晚〉,以及中央公園北邊116 St地鐵站步行5-8分鐘、房東名叫的 Nick 的雅房〈74美元一晚〉。

--

我們主要是用airbnb的App與兩位房東連絡,民宿主人也有他們特殊的方式讓雙方不一定要見面才能check in〈像是放鑰匙在Key-box再給密碼〉。我們遇到的兩位房東回復都滿快速的,這點很推薦。

此外,有評論機制,無論是房東評房客或反過來,我覺得都有參考價值,訂房之前一定要把房東的評價看清楚,十之八九都是真的。

--

其中相當推薦Nick家,雖然離地鐵站沒有Anwar家近,但房間相當舒適,對於出租房客有控管因此浴室滿乾淨的〈附歐舒丹備品〉,還有許多地圖、旅遊資訊、附近私房推薦美食可以參考。樓下的客廳與廚房也可以自由使用。

而房東 Nick 和 Jayme 平常住樓下,白天幾乎不在,晚上他們在的時候,不會主動上樓找房客聊天,但如果有任何問題與需要,他們都相當樂於分享與解決。

但從去年9月開始,似乎他們沒有再出租房間了,這點有點可惜>"<






至於 Anwar 家,優點是離地鐵真的非常近,出地鐵轉個彎就到了,離公園很近,附近也有洗衣店、Whole Foods Market 等,以這個價格來說,交通與生活機能方面,真是無懈可擊;但缺點是隔間不佳,如果主人邀朋友來家裡,有點吵雜;此外,因為樓層有點高加上沒有電梯,所以對於提行李箱的人可能沒有很方便〈我們是背一個大背包加一個登機箱,還好〉;另外,房東出租的人數多時,大家共用一間廁所,前面一位房客是否能保持良好習慣就很重要;最後就是他沒有吹風機,他本來說「有」,後來變成「好像丟了」!好吧,這對我來說真的是大雷,幸好那幾天有其他房客願意借我,嗚嗚。

不過平心而論 Anwar 本人是很開朗健談的黑人朋友,如果下次我找不到更好的選擇,還是會去跟他租房子吧。

--

題外話,去年回台灣時也有考慮用 airbnb 訂台灣的房間,但發現台灣的房東大多是職業房東,也許只是把 airbnb 當廣告平台;不像在美國,我們看到的大部分是真的出租家裡的空間,本身其實有自己的職業。

不過在 airbnb 上只要提早預訂以及完成一開始有點麻煩的認證,訂到高CP值房間的機率真的滿高的,與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