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信心大冒險-奇妙的開始



一切都要從去年最後一個月說起。當我們決定今年9月不去歐洲旅遊、不訂機票之後,結婚三年,也幾乎是分隔兩地三年的我們,下定決心:要在2014年的12月31日之前住在一起。

我們告訴團契與教會朋友、希望他們為我們禱告。

他們問「是要住在哪裡?是要住台北〈我工作的地方〉?還是住新竹〈夥伴工作的地方〉?」時,我們回答:

「都可以,完全開放,即使是海外也沒關係。」


當時的狀況其實是:

夥伴非常不想在新竹居住。因為,雖然那是他工作的地方,但他覺得新竹空氣、水都不好,交通不方便,房價高得誇張。另外,他不希望我放棄我所愛的工作,他深知道我愛工作,捨不得剝奪我工作的樂趣、成就感與權益。其次,則是他喜愛我們一起在台北買的小窩,舒適且交通算是便利。最後,則是他非常喜歡我們目前在台北的教會,講台很棒,牧會、團契也讓人很舒服,因此,他不太想離開台北。

而我比較傾向到新竹居住。首先,夥伴之前曾台北-新竹通勤,但時間過長、身體出了問題,因此我反對他通勤;加上當時我出現從夜班調回白天的工作機會,比較傾向抓緊現在的工作,等時機成熟,調回白天班,通勤台北-新竹。

在農曆過年前兩個星期,我們有了初步的共識,決定要開始尋找新竹的房子,即使我還沒搬去,但夥伴也可以先搬到離公司比較近的住所;畢竟他現在住的地方,需要較長的通車時間,這點已經影響他的睡眠好一陣子。

「我有一個快離職的同事即將退租,房東很不錯,要不要去看看?」夥伴很有效率,當周便開始在新竹尋找住所,原本已經約好周五要去看屋,但前一天發現那間房子沒管理員,不符合我的要求,因此取消了看屋。

隔週一下午,我一樣提早進公司進行兩個禮拜一次的新人訓練,加上一堆雜事,忙到發現夥伴打給我的未接電話時,並沒有立即回電。等到有時間回電時,電話的那一端壓低了口氣,非常非常低沉又興奮的聲音對我說:

「我們去美國吧!」

「WHAT!?」

「我們去美國吧!」

「蛤!?」

「我們去美國吧!我們可以住在一起,上帝聽見了我們的禱告了!」

當時,一切條件都還沒談妥,夥伴就決定要去;那幾天雖然有些曲折,但過年的前幾天,終於完全確定也決定:

「夥伴即將被派到美國工作一陣子,而我必須跟著去。」

一開始的心情是相當雀躍、毫無懼怕,並充滿感恩;感謝神,這麼快就應允了我們的禱告,雖然要離開親愛的家人與心愛的工作,但想想,那似乎沒有甚麼問題。

此外,當時對於夥伴外派也充滿憧憬,以為應該不錯,至少糊口沒問題。

但冷靜下來、深入思考、查完資料、加上知道夥伴後來知道的部分條件,一堆擔心蜂擁而上,冒出許多問號、不確定,加上一堆人對我們的期待與誤解,衝垮了起初的信心與欣喜。

其實直到現在我也不清楚什麼時候要出發?我們要住哪?到底可以拿到什麼補助〈甚至能不能收支打平〉?媽媽身體出狀況怎麼辦?台北的房子要怎麼處理?我去美國可以做什麼?有駕照卻極少上路的我要在美國開車?房租好高怎麼辦?保險好複雜要怎麼挑?台美稅事如何搞定?

接踵而來的待辦事項記滿了筆記本:

護照快過期了要換、國際駕照與駕照、夥伴的成績單與學位證明、我的最好也申請一份以備不時之需、租房子、代看、整理房子〈油漆、保養冷氣機、對講機〉、預約搬家、健康檢查、拍大頭照、簽證、面試......

然後一件件的面對:
1.換護照〈拍大頭照、洗照片
2.國際駕照與駕照
3.夥伴成績單、學歷證明
4.我的成績單、學歷證明
5.健康檢查〈看報告、檢查出子宮息肉、手術、複診、申請保險給付〉
6.整理房子〈油漆、保養冷氣機、對講機〉
7.預約搬家、台北、新竹住處打包、估價、包裝、搬家到婆家
8.搬家到美國(估價、包裝、搬家)
9.租屋、帶看〈※在出了一些狀況後發現房客問題實在讓人頭大,決定交給資產管理公司解決。〉要:簽約、要打新的鑰匙與逼逼扣
10.L1-b/L2簽證、面試大頭貼英文戶籍謄本填DS-160匯款預約面談申請歷年入出國日期證明
11.工作證明
12.水電瓦斯改郵寄
13.家扶、教會、各固定資助單位通訊地址變更
14.信用卡、保險、地價稅、土增稅改通訊地址
15.銀行、證券戶存摺補摺、有遺失的要申請
16.自然人憑證到期(上一張已展延過),要申請新的
17.夥伴牙齒(洗了牙,但因為太過拖拉,沒拔到智齒,只好祈禱在美期間不會出事)
18.配眼鏡
19.健保轉移、決定辭職後要改國民年金?還是要加入工會?
20.寄信給家扶的兩個孩子
21.整理向友人租用物品、贈送教會與朋友的物品
22.去年度報稅〈竹南教會、信友堂、家扶、蒲公英、芥菜種會、靈命日糧...等單據收集、申報
23.買文具、藥品
24.確認去程機票
25.購買旅支(用台銀即期可直接換旅支,最划算)
26.大同電鍋配件
27.手機暫停通話、購買美國預付卡


雖然事情還是正在進行式,且看似身處迷霧中,但在搞定一件又一件的小事時,我深深的感受到那一句:

「你的日子如何,力量也必如何。」


不管最後結果會不會有變數,都願祢的旨意成就。






10 則留言:

  1. Dear yaya :)

    相信未來是美好的,在異鄉展開不同的生活,我想應該是既興奮又緊張,
    充滿挑戰,但相信你們可以的!!! 加油~~

    小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汪的祝福,
      還沒出發就一堆挑戰,希望是關關難過關關過:)

      刪除
  2. 加油
    有父神的保守,再難的事都有可能。
    要喜樂, 勝過憂慮!

    vern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erna,
      其實我好軟弱,很多事情知道跟行道真的是兩回事>"<
      不過我會加油的!

      刪除
  3. 看你的文章覺得很幸福啊
    未來到異鄉,會有更多事情,更需要彼此互相幫忙體諒
    加油!
    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加油與祝福~
      希望我跟夥伴能一起度過各種挑戰(握拳)

      刪除
  4. 我會為你們祝福,希望一切平安順利喔!
    加油!!!!
    (=^ェ^=)

    Idiotb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熊,也祝福你們闔家平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