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韮崎-わに塚の桜 320歲的一本櫻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被這棵在偏僻田間、樹齡逾320年的樹精迷惑了。他位於山梨縣的韮崎市,大家都稱他為「わに塚の桜〈王仁塚の桜〉」,也是日劇《我的生存之道〈僕の生きる道〉》中的那棵大櫻花樹。

會對他如此喜愛,一方面是因為他的樹型相當美麗,彷彿是在夢裡的櫻花樹一般,沒有多餘的菱角,弧形很漂亮;另一方面是附近相當空曠,我理想的一本櫻,就該是處在這樣的環境中;此外,在晴天的時候,粉紅色櫻花襯著藍天與遠方的八岳山相當美麗;最後則是看到下方這個部落格,格主天天用愛紀錄這棵樹,讓我非常感動。

※長期紀錄わに塚の桜的部落格
http://blogs.yahoo.co.jp/super_craft1/MYBLOG/yblog.html

--

發現わに塚の桜的時候,早已訂好機票與旅館,去看他,其實一點也不順路,成本也超出預算;本來決定帶著瓦楞紙箱跟黑色大塑膠袋放手一搏--去睡樹下;想說,如果天氣好的話、如果夥伴不反對的話,那一定很浪漫。

行前根據氣象預報得知,遇到的天氣應該不會太好,加上夥伴反對、花期難料,因此,出發前原本決定不去了

不過,到了日本還是無法停止自己對這棵樹的嚮往,因此在滿開的前幾天訂了附近的溫泉
平價旅館--Route Inn Curt〈推薦〉,帶了隨身行李,出發!


由於當天先去了荒川線才從東京前往韮崎,抵達時已是晚上七、八點,到旅館check in後趕不上據說也很美的夜櫻,因此在旅館簡單解決晚餐、泡泡溫泉就休息。

凌晨4起床,4點半出發,兩個人沿著幾乎沒有路燈的路,憑著夥伴身體內建得地圖模式,摸黑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到了樹精的所在。

本以為我們以經起得很早,沒想許多人更早;樹精前方田埂旁,早就排滿了一整排的好攝之徒,規矩的卡位,等待黎明。











但天公不作美,給了一個爆冷的大陰天,我們從5點等到8點,雲還不散。

在冷風中站了三個多小時,著實把我們凍慘了。不過等待的時候觀察附近大哥們的怪兵器與相機,也滿有趣的(笑)。


[天亮之後大家的真面目,圍著樹精旁的田埂,呈現一個L字型。]


[感覺好厲害的怪兵器。]

雖然有點殘念,但陰天的櫻花樹仍有一種特別的魅力,隨著雲層變化,櫻花的顏色也隨之改變;另外,走回旅館後發現,旅館房間窗戶,居然可以看到小豆子般大的樹精,真是驚喜。

但因為想補眠、泡溫泉,還得吃早餐,所以就沒留下影像了。

如果還有機會,還想去找樹精,看看藍天為底的粉紅色櫻花、夏天的鬱鬱蒼蒼、冬天白雪覆蓋枯枝的模樣。

像是人生一樣。








わに塚の桜
交通:從JR韮崎駅出發,可搭公車約10分鐘抵達「武田八幡入口」站下車
            從JR韮崎駅出發,走路約30分鐘
位置:山梨県韮崎市神山町武田




【關於櫻花,我寫過的有】

東京-神田川櫻吹雪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27.html

富士百景 新倉山浅間公園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4/blog-post.html

東京-櫻花季的都電荒川線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6/blog-post_25.html

新宿御苑 多彩豐富的櫻花名所
http://tzuyaya.blogspot.tw/2013/04/blog-post_18.html


2 則留言:

  1. 好漂亮!哪天去日本也想去看这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交通不方便,但去探訪她的過程,真得很難忘記:)
      (附近旅館的溫泉也很棒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