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原網誌跳轉過來的朋友,可由右方文章分類尋找需要的文章,謝謝!^^

※希望連結開在新視窗的朋友,可以考慮使用「Ctrl+左鍵」的功能,相當方便唷~

美國生活:5月-7月




今天早上跟以前的同事也是朋友通了電話,簡單的聊了一下,才發現自己好像很久沒在FB更新便當資訊,給人好像很久沒做便當的感覺(笑)。

其實還是有在做便當的唷,基本上除了星期天中午或是偶爾跟朋友出去吃飯,三餐都得自己準備;但因為相機現在的狀況不是很方便 (車禍後怪怪的) ,所以就沒有常常替便當拍照了。因此,一開始的圖片,就先讓我用之前的便當圖墊檔吧:)


來美國後沒多久,夥伴工作上就出了些狀況,接著陪夥伴到紐約出差,回來後因為租屋處漏水被迫緊急搬了一次家;搬了家才剛安頓下來,我們就出了一場大車禍,然後差點又要搬家,最近這陣子才比較安定一點。

幸好上帝陪伴、這裡教會弟兄姊妹關懷,兩個人也一起走過了。

算一算也來美國兩個多月了,最大的進步...不是英文,也許是比較了解到哪買東西,呵呵。

想買火鍋豬肉片、或便宜一點的烏龍麵就會去韓國超市比價;想吃台灣品種的高麗菜、蔬菜則是到永和超市;想買台灣調味料或是便宜的蔬菜會到大華超市;如果想買小份量的蔬果則會到Trader Joe's或是Whole Foods;有時候想買份量少一點的調味料或肉品也會到Whole Foods現點現切;想買大份量牛肉,像是絞肉、牛尾,或是大份量的水果就到Costco;Safeways則是幾乎甚麼都有,其中可樂常常會有驚人的特價,像是買兩箱送三箱之類的大促銷;想要吃好吃的肉就到日本超市挖寶,像是周日就買了長野來的豬五花,煎了以後沾鹽吃就好好吃,同一個區裡也有大創,許多日用品都很齊全。

夥伴在工作上有波折,但相當努力,雖然不是完全理解他的工作內容,不過看他這麼努力工作,常讓我覺得「我也要好好為他準備便當,好好整理家裡才是」的這種感覺;雖然常常碎念他「怎麼都不去運動」,但看到他疲累的樣子,常常就妥協了。

但有時候還是會懷念以前工作時的生活,因為是大學就夢寐以求的工作,成就感很高,自己賺錢經濟自由度也很高,所以一直很捨不得放下這份工作;但很奇怪的是,其實也不討厭現在的生活,原來以為自己可能會不適應這樣的生活以及無法調整心態,沒想到竟然也可以適應到現在這樣。

雖然還沒有專業主婦厲害,可是樂在其中;有時候嘗試一些新菜色,成功了就很開心,不成功也覺得很有趣;幫夥伴準備大份量便當,聽他說中午吃得好飽、好好吃,就會覺得滿足。

但有一個副作用就是如果夥伴晚餐時間還沒回來,就會有點擔心;夥伴工作遇到一些狀況,也會有些擔心;以前各住各的、各吃各的、各工作各的,好像比較沒有這種擔心,或許有擔心,但會有「大不了我養你」的霸氣,可是現在無法這樣了,兩個人遇到任何事情,都得一起解決,休戚與共。

而在車禍過後,夥伴也會幫我開車門、開大門、搬東西、...,每次我忍不住出手的時候,夥伴就會假裝生氣的說:「勇腳貓又自己出手了!」然後在下一項粗活出現時,一馬當先搶去做,接著笑著跟我說:「有忍住,很乖唷!」偶爾在摸摸我的頭,表示嘉獎。

在三個月就結婚滿四年,好像現在對「夫妻」這個詞彙的感覺,又跟之前不一樣了。


2 則留言:

  1. Dear tzuyaya:

    讀完全文,再看到兩位的合照,我忽然有種想要落淚的感動。

    祝福您身體早日康復,兩位在美國的生活越來越順利喔!


    blisyy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茵,
      也祝福你們一切順心,幸福快樂:)

      刪除